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勵志!大谷學弟「文武二刀流」 成花卷東高中首位東大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0:52
大谷學弟大卷將人。(圖/翻攝自推特@tokyo_bbc、@OWacher21)
大谷學弟大卷將人。(圖/翻攝自推特@tokyo_bbc、@OWacher21)

日本岩手縣花卷東高中,是知名的棒球明星學校,曾14度出場甲子園。大聯盟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多倫多藍鳥菊池雄星都是出身自這所高中。然而,這樣的棒球名校,近年首度出了一位允文允武的優秀學生,不僅每天練習棒球,還努力苦讀考上東大,成為花卷東首位東大生。他的經歷吸引日媒的矚目,將他比喻為真實版的《東大特訓班》。
 
綜合日媒報導,20歲的大卷將人從國中時代,成績就名列前茅,能夠進入岩手縣第一明星高中就讀。然而,為了一圓棒球夢,他當時選擇報考以棒球聞名的花卷東高中。大卷指出,他在高中時代有兩個目標,就是在甲子園奪勝和考上東大。

 

花卷東掛出布條,恭喜大卷考上東大。(圖/翻攝自推特@Fullcountc2)

大卷作為外野手曾上場比賽,2018年,花卷東春夏連續在甲子園登場時,他主要擔任紀錄員。花卷東出場選拔高等學校棒球大會時,也是由他在前頭舉牌入場。他加入棒球社時,總是在集體練習後進行自主練習、並處理洗衣等家務,於晚間11點開始固定苦讀2小時。前往外地比賽時,他也會在巴士上背英文、寫參考書,有效利用時間。
 
大卷透露,他的生活主要以練習棒球為中心,只能抽出剩餘的時間來讀書,因此特別重視提升讀書的質量。校方得知他要考東大的目標後也鼎力相助,為了讓他專心讀書,特別讓他獨自使用一間房間,沒有讓他和其他學生使用2人或4人宿舍
 
 
儘管如此,高三那年,他沒有上榜東大,決定重考。但他沒有氣餒,還使用傳承自大谷翔平的方法激勵自己,也就是寫「目標九宮格」。這種九宮格除了寫出想要達成的目標外,還會在四周寫下達成目標所需要的方法。

大谷翔平在2010年設定的九宮格目標。(圖/翻攝自@kazuo_329 Twitter)

經過2年的重考生活,大卷成功考上東大文組。得知這個好消息,花卷東也特別幫他製作布條,懸掛在校園內。布條上寫著「大卷將人,恭喜考上東大」,讓他的名字得以與在大聯盟奪下MVP的大谷翔平、以及當時加盟大聯盟西雅圖水手的菊池雄星並列。大卷也透露,他沒有放棄棒球,進入東大後,將再次加入棒球隊,發揮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卷將人#大谷翔平#菊池雄星#東大#花卷東#日本#學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