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企業爆出走潮 法國人才流向倫敦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3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IMF最新的報告,下修了法國2013的經濟前景,企業看不到未來,紛紛出走到倫敦,一波前所未有的企業出走潮正在法國發生,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一樣只能選擇朝外發展,法國經濟的根本問題在財政赤字,總統歐蘭德宣布2年內要削減280億歐元的政府預算,環境部長跳出痛批,立刻就被歐蘭德開除,顯示了歐蘭德財政改革的決心。

走在人行道上就能夠發電,讓路燈亮起來,法國發明家的創意揚名海外,但到最後這也不過就是個創意,在法國,英雄毫無用武之地。

環保能源發明家:「每個人都和我說你的點子太棒了,真的很不錯,但卻沒有人願意拿一元投資我的計畫。」

沒有人願意投資,加上向政府申請創業手續繁瑣耗時,於是發明家決定帶著她的點子出走美國,那裡已經有好幾家能源公司願意投資他的計畫,這絕非單一個例,法國正面臨嚴重的企業出走潮。企業移民公司顧問:「生意人來找我們,因為法國財政是個地獄,我們的工作就是促進經濟,幫助法國企業在新地點落腳,那就是稅賦友善的倫敦。」

企業移民的顧問公司,電話天天接不完,法國人橫渡英吉利海峽到英國找商機,目前已經有30萬法國人在倫敦落地生根,他們打趣的說,倫敦現在是法國第5大城市,法國國內失業率嚴重,僧多粥少,競爭激烈,也是人才流失的主因。

法國新鮮人:「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和其他已經找到工作的朋友比起來,真的很不公平,招聘人員每天收到那麼多的履歷表,如果你上求職網找工作,查詢一份工作有多少人應徵,有時竟高達300人。」

商學院的高材生找不到工作,只好學做可麗餅,他說要到南美洲祕魯開餐廳創業,科技人才也大出走,至少有6萬法國人在矽谷打天下。企業移民公司顧問:「法國已經跌倒谷底了,所有的人才都要離開了,你給我任何一個理由,為什麼要留在法國?為了法國美食嗎?到哪都能煮出美味的法國菜。」

法國的美食和浪漫,讓巴黎曾是世界上最受喜愛的城市,但現在2013年最受歡迎的城市拱手讓給了曼谷,觀光局急得跳腳,要法國人改改傲慢的脾氣,別把觀光客都嚇跑了,網站上還有語言教學,教法國人說有禮貌的英語。

網站畫面:「哈囉,我想要預約4人的座位,好的,沒問題,您幾點會到?」

然而法國的經濟前景實在不太樂觀,IMF最新公布的報告,在龐大赤字的拖累下,法國2013年經濟預估下調了0.2%,比預期的0.1%還要糟,超過1/4的企業已經準備要出走倫敦。

歐蘭德推動財政改革,預計在2年內縮減280億歐元的政府開支,環境部被砍了7%預算,女部長公開批評,大罵2014年的預算案很爛,立刻就被開除,最新的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78,是1972年以來的新低,失業率今年底也將攀升到11.2%,法國的財政改革刻不容緩,歐蘭德不容任何阻撓。

原本因為美國竊聽歐盟事件,歐蘭德放話拒絕歐盟和美國進行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但歐洲迫切需要創造就業,在最後一刻還是妥協,談判將如期在8日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62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