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阿根廷經濟困境通膨嚴重 通膨破百四成國民陷貧窮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21:06

阿根廷的高通膨波及到全國各地,很多民眾已經對難以負擔的高物價叫苦連天,甚至有些阿根廷人,一大清早就來到果菜市場的過期蔬果棄置區,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還能吃的食材。

在阿根廷超市,商品價格旁貼有標示,代表是與政府協議過後的價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牛津經濟研究院拉丁美洲高級經濟研究員卡馬戈表示,阿根廷經濟發展停滯的三大問題是,第一是外匯存底嚴重短缺,造成國家可動用的美元現金不足,導致阿根廷披索在匯率市場不斷走貶,鈔票價值變低,物價又波動,在收入沒有增加的情況下,支出變高後,人們開始看緊荷包,連帶影響到供需平衡與貨幣流通。

 
國內通膨持續飆漲,讓阿根廷披索市值不斷萎縮,迫使政府發行更大面額新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局不安造成社會動盪也是原因之一,眾所周知,阿根廷政局經常在文人和軍人之間交替,而且從來都不是在民主的架構中完成政權交接,不健全的政治體制,已經嚴重影響政策的連貫性和一致性,尤其在產業結構上,更是說改就改,連帶影響投資和消費心理,脆弱的經濟更禁不起政府的行政干預,也造成居高不下的通膨進一步惡化。
阿根廷陷入惡性通膨的泥淖已久,物價飆漲,消費者購買力持續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諷刺的是,阿根廷的高通膨反倒嘉惠了周邊國家。阿根廷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五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雖然比各界預估的略低2.1個百分點,但是也創下自1991年以來的新高,全國有超過四成的民眾處於貧窮狀態。
在阿根廷因失業問題而困擾的一家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金融時報的分析認為,阿根廷民粹主義的施政方式,是造成經濟困境的重要關鍵,執政者為了討好選民,常常大撒幣增加社福措施,卻不顧稅收究竟有沒有能力支應這麼龐大的支出?萬一無法弭平巨大的赤字,就向外舉債造成還債違約,入不敷出的財政惡性循環,加上欲振乏力的經濟環境,又缺乏專業經濟人才的治理,使得阿根廷經濟持續向下沉淪,進入到幾乎看不到盡頭的黑暗中,成為大多數國民揮之不去的生活夢靨。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阿根廷高通膨背後的原因,源自於過於民粹主義的撒幣政策,導致外債龐大難以償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通膨惡化#經濟#央行護盤#外匯#貶值#破產危機#政局不安#民粹主義施政#過度舉債#財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28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