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撞門燒報威脅 黎指因挺七一遊行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8 19:08

香港即將舉辦七一回歸大遊行,今年預期會再湧現一股爭取普選民主高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大力動員旗下媒體宣傳支持,結果剛好這2個星期內,接連發生他家大門被人開車衝撞和蘋果日報送報卡車,被持刀歹徒放火燒報紙等威脅事件,香港警方認為兩起案件有直接關聯,目前以重大案件調查。

大卡車裡燒焦的車身和一疊疊燻黑的蘋果日報,加上黎智英家門口,上星期三被人撞破大門,故意留下一把西瓜刀和斧頭,黎智英被威脅反而更大聲嗆回去。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歹徒)覺得你為香港爭民主,為香港爭自由就是違反『愛香港』,所以他(歹徒)會不服氣。」

黎智英自認這些和即將到來的七一回歸大遊行有關,短短10天之內,連續發生蒙面歹徒持刀恐嚇送報工人,和開車撞黎家門等事件。

香港明報報導,警方認為這兩起案件有直接關聯,合併由九龍警區重案組調查,但沒有進一步推論行兇動機,香港記者協會譴責襲擊事件,明顯針對壹傳媒,刻意威脅新聞界,立法會保安事務副主席也認為是針對蘋果日報內容,但都沒言明和七一遊行是否相關。

黎智英:「這些小孩(歹徒)在玩無聊的事,有些心理變態的人在做這些(恐嚇)。」

香港年年舉辦七一回歸遊行,黎智英認為現在更多年輕人不滿,為爭取普選今年應該有50萬人走上街頭,嗆聲要佔領中環,甚至準備去坐牢,雖然黎智英擺明蘋果日報支持七一遊行,但這兩起恐嚇案到底和報社政治立場關聯如何,的確讓人相當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黎智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79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