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健康碼將升級城市碼 遭質疑加強監控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4:49

三年的疫情管控已經過去,不過上海的「健康碼」平台卻未因此消失,甚至還將升級功能,轉型為「城市碼」,被質疑是在加強對民眾的人流管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疫情期間,上海使用『健康碼』監控防疫,現在防疫已經常態化,健康碼不只沒有消失下架,還預計升級成『城市碼』,未來會全方面地與民眾的公共生活結合,成為社會治理工具之一。」

陳韻雯說明「城市碼服務對象涵蓋個人與企業,個人看病就醫、交通出行、文化旅遊時,都能透過掃描QR Code獲得快捷服務,企業方面也會包辦資訊公告、安全生產、服務推薦、綜合監管等服務。在城市設施領域,未來只要掃瞄QR Code,就能知道道路交通建設、歷史文化建築的背景資訊,預計『城市碼』將成為涵蓋監管、溯源相關功能的平台。有外媒引述評論認為,防疫用的健康碼轉為『無所不包』的城市碼,無疑是當局為了加強管控的安排,也是限制人流的新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李潔#健康碼#監控#城市碼#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13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