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照片分享軟體 進軍影音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6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之前我們FOCUS過「行動影音分享APP」逐漸成為「新興廣告平台」,推特旗下影音軟體Vine,帶起「6秒鐘行銷風潮」,顯然臉書也看到這龐大廣告商機,宣布進軍「行動影音」市場,讓旗下Instagram拍照軟體擴增錄影功能,操作上都和Vine相同,差異只在於Instagram可拍15秒,為了要防止推特搶走行動廣告市場,臉書不在乎外界說它「抄襲」,逐漸「推特化」!

從拍照模式切換到錄影功能,照片分享軟體Instagram也能拍影片了。CNN報導:「又有一個新方法可以捕捉你的精采瞬間,雖然它只有15秒長度,臉書發表一個新的短片拍攝服務,內建在照片分享軟體,我們都很喜歡的Instagram,這個新的服務是臉書要反擊推特的影片分享軟體Vine。」

早在去年4月,臉書和推特就結下樑子,當時Twitter有意以5.25億美金收購Instagram,沒想到竟被臉書開價10億美金搶購成功,氣得Twitter轉向購買影片分享軟體Vine,彼此一度都將「分享按鈕」移除,Instagram拍照不能PO到推特,Vine錄影片也不能傳上臉書。Instagram執行長:「15秒是個很棒的影片長度,讓你易於拍攝。」

Instagram用戶數1.3億,是Vine的10倍,現在又兼具拍照和15秒錄影功能,對於只能錄影6秒鐘的Vine是一大威脅,錄影功能推出一天內便累積500萬則影片,就連小賈斯汀也搶先試用。小賈斯汀:「跟你們說個瘋狂消息,Instagram可以拍影片。」

然而臉書衝著推特來的動作,可不只Instagram拍短片,就連臉書的版面都越來越有「推特味」,先在6月初學推特推出名人的「V認證」,6月中又模仿推特提供#Hashtag話題功能,臉書「推特化」。

網路新聞:「臉書越來越像推特了,對,又來了。」

今年臉書廣告營收預估將能達到20億美金,推特的#Hashtag,能夠快速掌握熱門話題,成為業者投放廣告的最愛,廣告營收每年等比成長,今年5.8億美金,明年可達9.5億,預估2015年,收益就能追平Facebook,這也讓臉書警覺。

社群媒體專家NICK BEIN:「(臉書話題標籤)幫助用戶去發現、去多參與人們正在討論什麼,就像在推特上那樣,其次它也提供了目標廣告投放的新層面。」

顯然臉書一波波動作,「搶廣告」就是最大主因,擁有10億用戶的臉書,遇上5億用戶數的推特,2大社群平台白熱化競爭,可能已經顧不得誰學誰的面子問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46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