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滴花粉飛滿天 雷雨天小心氣喘發作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日午後,經常會出現雷陣雨,如果您感覺胸悶或者有點喘不過氣,小心了,這可能是「雷雨型氣喘」的症狀,由於春夏正是花粉飄揚的季節,如果瞬間雨勢過大,雨滴可能會把花粉擊碎,變成更多更細小的粒子,有氣喘過敏症狀的人,因此更容易發作。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最近雷陣雨總是來得又急又快,別以為只是天公不作美,小心身體容易出毛病。

澳洲民眾彼得瓊斯:「我沒辦法呼吸,只好趕緊跳上摩托車,衝到醫院。」

這位瓊斯先生躺在急診室,原來他在雨夜之後,突然氣喘發作,他所住的澳洲維多利亞州,光一個晚上,竟有320個人跟他一樣的病例。

澳洲醫師喬安道格拉斯:「因為最近這幾天,花粉量是很高的,加上又下了大雷雨。」

原來瓊斯先生,是典型的「雷雨型氣喘」患者,一般的雨,可以沖刷掉春夏季節飄揚的花粉沒錯,但問題是,如果雷雨太大…。氣象主播:「大風不但會激起各種塵土與黴菌孢子,導致過敏,不只如此,暴風雨還帶來其他問題,閃電跟狂風,會把大的花粉,打碎成更細小的粒子。」

暴雨來襲,把花粉打碎成更細小的粒子,讓氣喘跟過敏比平常更容易發作。澳洲兒童:「沒辦法呼吸,胸口會痛。」

醫師也提醒,如果原本就有容易氣喘過敏症狀,雷雨天,請儘量避免外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78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