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閃亮」的醫材 鍍銅、救命就要它


發佈時間:2013/06/2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5 21:57

金光閃閃的銅,在古埃及時代就被發現具有消毒的作用,雖然時至今日消毒水已經唾手可得,但用銅器代替鋼鐵,製作成醫院裡的醫療設備,能夠讓醫療環境更衛生,產銅的國家智利,就看準商機,積極開發並且行銷銅製的抗菌銅醫療器材。

走進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綜合醫院的病床,好閃啊,病床的手把、洗手台連醫生的聽診器,都閃爍著金黃光澤。智利醫生派翠西亞曼德茲:「這些器材都換過了。」

醫療器材BlingBling,因為它們全都鍍上一層銅,鍍銅並非醫院有錢沒處花,而是這閃亮亮的一層銅,卻是救命仙丹呢。

派翠西亞曼德茲:「長久以來,我們都知道,銅具備抗菌性,古埃及人就用銅抗菌,還有哪裡比醫院,更應該好好利用銅的抗菌性。」

醫院裡細菌是無所不在的,以美國為例,醫源性感染是全美第四大致死原因,勤洗手當然很重要,然而洗完手關水龍頭時,水龍頭卻可能成為感染的源頭。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醫療衛生室主任基沃:「醫材如果是不鏽鋼或是塑膠,細菌能在上面存活數週甚至數月,但銅卻能快速殺死病原體。」

銅能有效殺死醫院裡97%的細菌,降低40.4%的細菌感染風險,所以智利的醫院才會在設備上面鍍上一層銅,而將銅廣泛用於醫療抗菌,智利擁有的先天條件世界第一。

過去數十年,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銅礦出產國,而這項使用銅來抑制醫源性感染的計畫,更是由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主導。智利國銅商業規劃副董事長卡門塔蒂多:「美國進行的臨床試驗顯示,鍍銅醫材至少能降低40%感染率,智利現在自己進行臨床試驗。」

CNN記者拉斐爾羅莫:「這是聖地牙哥市,羅氏兒童醫院的加護病房,智利歷史最悠久的兒童加護病房,銅殺菌效力的研究就在這裡進行。」

目前智利已經有一家醫療器材公司,全力投入抗菌銅醫材的生產。鍍銅醫材公司執行長大衛瓦加斯:「我們的挑戰是如何拓展規模,資金是一回事,另外也必須改善製造流程。」

智利國家銅業公司曾經預估,銅如果廣泛用在抗菌醫療上,將讓全球的銅需求量增加55到100萬噸,對智利經濟增長是大有可為的,國際銅價今年以來已經下跌9%,加上智利港口工人罷工,智利國家銅業公司今年第一季的稅前獲利,較去年同期銳減了43%,積極開發並且行銷抗菌銅醫療器材,也不失為替國家最大的出口商品,尋找更大用途與價值的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26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