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型GPS安全帽 騎士輕鬆上路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5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俄羅斯研發出全球第一頂,具有GPS導航功能的智慧安全帽,內建Android系統和Google Map,可將影像投射在遮陽鏡片上,讓騎士一邊騎,一邊接收道路資訊和導航方向,即使是不擅長認路找路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順利前往目的地。

戴上安全帽,機車騎士出發前往目的地,這時安全帽前方出現GPS路線導航,指示騎士行進路線,而且影像十分清晰,外觀大小只比一般安全帽稍微大一點,這頂智慧型安全帽卻擁有一般安全帽沒有的導航功能,即使穿梭在錯綜複雜的大街小巷,也不用攜帶地圖或詢問路人,只要輸入地址,安全帽就帶你到想去的地方。

研發人員狄米崔:「我們試著把介面弄得簡單好用,畫面一直都在焦點上,不用切換道路和介面,只要往前看,就會同時看到道路和介面。」

由俄羅斯人員研發,材質採用碳纖維,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的安全帽,內建Android系統和Google Map,只要透過安全帽後方的微型顯示器,就能將各種GPS資訊影像,以半透明的方式投射在遮陽鏡片上,顯示街道即時資訊,哪裡該轉彎、時速等等。

也可以用聲控來查詢路線,就像智慧型手機內的助理。測試人員:「市場街,非常好。」

安全帽也配備電力飽滿的電池,可以維持一整天。研發公司總裁安德魯:「我相信我們的發明,對機車騎士來說很有用。」

但是智慧安全帽要價可不便宜,每頂大約2千美元,相當於6萬多元台幣,幾乎是一輛機車的價錢,但這對於不擅長認路找路的騎士來說,可說是最方便的指引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56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