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TOMS賣1雙送1雙 企業理念獲認同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世界各地有很多年輕人,人腳一雙TOMS帆布鞋,這個牌子從美國紅到亞洲,其實,不只因為它鞋款特別,而是它的「企業理念」,勇於實踐,得到認同,「one for one」,你買一雙鞋,他們就送非洲孩童一雙鞋,這個品牌將自己定位為「慈善企業」,成立7年,全球賣出200萬雙鞋,也等於送出了200萬雙,許多國家沒有鞋子的店面,也包括台灣,但網友口耳相傳它的送鞋故事,讓大家願意「跨海網購」,聲援這品牌理念。

TOMS,全球最具話題的帆布鞋,與其說它是知名鞋子品牌,不如稱它為「慈善企業」,美國設計師Blake Mycoskie當初創業的念頭,不是為了賺錢,竟然是為了要「送鞋子」。

創辦人Blake Mycoskie:「最初我遇到一些孩子,他們得要走很多路上學,但他們沒有鞋子,(生活情況)真的很不公平」

這是2006年Blake Mycoskie到阿根廷旅遊看到的狀況,小朋友沒有鞋子,不僅求學成為問題,還有可能因此受傷感染,因此他就以阿根廷當地傳統布鞋造型為設計靈感,創立TOMS。

Blake Mycoskie:「我創立TOMS,概念就是如果我們今天賣了一雙鞋,那麼我們明天就能送出一雙鞋。」

明天、Tomorrow的字母,就是TOMS的命名由來,也有給孩子一個未來之意,「one for one」構想,你每買一雙他們的鞋,它們就送非洲孩子一雙,Blake不稱自己為CEO,而自稱「贈鞋長」,向全世界銷售「理念」。

非洲小孩:「我想要說謝謝,給我們一雙鞋,我們真的很感謝,謝謝大家,謝謝,謝謝你們。」

Blake Mycoskie:「謝謝你們的支持,如果沒有你們,這根本不可能達成。」

這鞋子不靠任何廣告,只透過網路「故事行銷」,在Youtube分享300多則送鞋給孩子的影片,吸引了4萬多人訂閱,在網友口耳相傳下,逐漸打響名號,TOMS每年舉行「無鞋日」活動造勢,藉此加深外界對它的公益品牌印象。

7年過去了,TOMS賣出200萬雙鞋子,同樣的也送出了200萬雙鞋子,Blake Mycoskie一個簡單的慈善念頭,滾動出全球的送鞋文化,不以營利為目的TOMS,證明做慈善公益,也可以很潮很時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OM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8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