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香鯨屍體沖上岸!學者竟挖出「價值近1700萬怪石」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7:39
加那利群島近日有抹香鯨屍體被沖到岸上,沒想到體內竟找出價值高達50萬歐元的龍涎香。(圖/翻攝自Universidad de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
加那利群島近日有抹香鯨屍體被沖到岸上,沒想到體內竟找出價值高達50萬歐元的龍涎香。(圖/翻攝自Universidad de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拉帕爾馬島(La Palma)一處海灘近日有一頭抹香鯨的屍體被沖到岸上,誰也沒想到這頭鯨魚體內竟能找出價值高達50萬歐元(約新台幣1696萬元)的稀有物。
 
更多新聞:疑俄海軍訓練「間諜白鯨」又現蹤 瑞典西南海岸被目擊

 

洶湧的浪潮和不斷上漲的海水使屍檢變得困難。(圖/翻攝自Universidad de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


衛報報導,起初這頭鯨魚被沖到岸上時並未引起太多注意,但拉帕爾馬大學的教授羅德里奎茲(Antonio Fernández Rodríguez)決心找出這頭鯨魚的死因。不過洶湧的浪潮和不斷上漲的海水使屍檢變得困難,但羅德里奎茲不輕言放棄,由於懷疑其消化系統有問題,他檢查鯨魚體內的結腸,並感覺到有「硬物」沾黏在腸道。
 
隨後羅德里奎茲取出一塊直徑約50至60公分、重達9.5公斤的石頭回到海灘上,當時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手裡拿著的是價值不斐的「龍涎香」。
 
 
更多新聞:海藻養殖沿岸商機大 瀕危鯨魚曝纏繞危機

起初這頭鯨魚被沖到岸上時並未引起太多注意。(圖/翻攝自Universidad de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


龍涎香是一種極為稀有的物質、被稱為「漂浮的黃金」,而羅德里奎茲意外發現的這塊龍涎香價值約50萬歐元(約新台幣1696萬元)。據悉,鯨魚會在大海中吃掉大量魷魚和墨魚,其中大部分無法消化而被吐出來,但部分會殘留並在鯨魚的腸道中經年累月得結合成龍涎香。
 
不過有時龍涎香會被排出體外,這也是為何龍涎香最常見被發現漂浮在海上,其他時候會像拉帕爾馬島的這隻抹香鯨一樣,由於龍涎香過於大塊、導致腸道破裂並死亡。
 羅德里奎茲表示希望能藉這塊龍涎香籌集資金、用於幫助2021年拉帕爾馬火山爆發的受災戶,當時該火山造成超過8億歐元的損失,並摧毀了數百棟房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鯨魚#龍涎香#屍體#海灘#西班牙#海島#抹香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16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