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富世代 3年輕人寫APP賺400萬

記者 鄭青青 / 攝影 張鎮安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寫一個受歡迎的APP應用程式,跟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創業,最好還要有錢賺,可能是不少年輕人的夢想,但要如何實現夢想呢?香港有3位剛大學畢業的男孩,他們利用畢業功課成為創業資產,1年之內獲得過百萬港幣,相當於台幣400萬的合約。

今天這班小學五年級學生走出校園,到附近的公園上數學課,利用平板電腦教學軟體學著如何辨認東南西北,規劃一條回校路線。小學老師朱正賢:「我們現時使用的流動裝置,讓我們可以跳出學校,令周圍都變成我們的課室。」

而設計這套應用程式的,是3位才20多歲的香港年輕人,Eric跟香港大學同學Ken及Alan,去年一起成立一間應用程式公司。

一般在香港應用程式編寫員的僱主會是資訊科技公司,或是規模較大的商業機構,以大學學歷擔任初級應用程式編寫員,月薪大約1萬至1萬2千元港幣,換算成台幣就是37K到44K左右,約台幣3萬7到4萬4左右,年資滿3年通常可以晉升為程式分析員,月薪大約台幣近7、8萬,年資足夠5至10年的話,有機會晉升為項目經理,月入大約11到12萬之間。

應用程式設計公司老闆Eric:「我覺得互聯網除了可以用於一般年輕人覺得用作玩網絡遊戲,就是互聯網,其實互聯網都有一些更有意義的應用。」

隨著網路的發達,這靠寫電腦應用程式創業成功的微型公司,越來越多,1、2人,頂多3、4人的程式公司,只要寫出一個成功的程式,或許馬上就晉升億萬富翁的行列,或是被大公司收購成子企業。

1996年由3位以色列年輕人寫出的網路通訊工具ICQ,在2年後被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以2.87億美元買下,2006年Google以16億5000萬美元(約545億9850萬台幣)的天價收購影音提供商YouTube。

只要肯嘗試,即便公司只有3人,還是有成功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10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