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變選錯邊 多名俄羅斯將領人間蒸發掀臆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4:37
瓦格納傭兵組織日前發動1日快閃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傭兵組織日前發動1日快閃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傭兵組織針對俄軍事領導階層發動武裝兵變失敗後,俄羅斯總統普欽正努力重振權威,俄國多名將領自此消失在各界視線中,據未經證實報導至少已有1人被捕。

路透社分析,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本月24日發動政變,要求交出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格拉西莫夫自此未曾在公開場合或官媒露面。

 

自6月9日以來,俄國國防部的新聞稿也從未提及格拉西莫夫。

根據部分西方軍事分析人士指出,67歲的格拉西莫夫不但是烏克蘭戰爭的俄軍指揮官,也是俄國3個「核按鈕手提箱」持有者之一。

同樣在大眾視線消失的,還有在烏克蘭戰爭中擔任俄軍副指揮官、被媒體封為「末日決戰將軍」(General Armageddon)的蘇洛維金(Sergei Surovikin)。
 

「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俄文版以及一名軍事部落客報導蘇洛維金已經被捕;其他在俄國擁有大批粉絲的軍事記者則說,蘇洛維金和其他高階軍官正就他們在兵變中的可能角色接受訊問。

路透社無法證實蘇洛維金是否已被捕。

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訂閱數破百萬、由一位前俄國國防部官員經營的頻道Rybar指出,俄軍內部正在進行肅清。

他說,當局正試圖剔除在平定兵變上「缺乏決斷力」的軍事人員,因為部分報導指出,兵變最初階段期間,部分俄國武裝部隊似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阻止瓦格納戰士。

Rybar說:「瓦格納私人軍事公司的武裝兵變,已成為大規模整肅俄國武裝部隊的藉口。」

若能證實此事,可能將一改俄軍在烏克蘭的作戰模式,並在莫斯科當局試圖阻撓烏克蘭反攻之際,掀起俄軍內部動盪。

俄國國防部並未對目前發生的事做出官方回應。
 

部分俄國及西方的軍事和政治分析人士認為,普里格津雖想拉下普欽的老盟友蕭依古(Sergei Shoigu)和被控「無能」的格拉西莫夫,然而,蕭依古俄國國防部長這個位置反而坐得更牢靠。

外交政策智庫卡內基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俄國軍事專家考夫曼(Michael Kofman)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寫道:「我認為,他(普里格津)其實預期普欽會做出對他有利的決定,對蕭依古和格拉西莫夫採取一些措施。」

考夫曼說:「如今他的叛變反而可能讓他們保住飯碗,儘管各界普遍認定他們無能,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上下也對這兩人深惡痛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瓦格納兵變#俄羅斯#普欽#傭兵#俄羅斯軍官#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27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