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叢大搜查 世界最棒工作追蹤針鼴鼠

記者 蘇雅容 / 攝影 蔡明勳 澳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9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25

全世界最棒工作甄選結果,即將在星期五揭曉,來自台灣的謝昕璇,進入野生動物保護員的決選前三名,最後的野外考驗是挑戰者要找出澳洲袋鼠島上特有的針鼴鼠,參賽者只能憑著天線和追蹤器,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針鼴鼠,藉此來考驗參賽者有沒有具備追蹤動物的能力,充滿挑戰性的考驗,3位候選人的表現如何,請看記者蔡明勳、蘇雅容在澳洲的報導。

世界最棒工作決選候選人:「我們出發吧。」

拿著天線和追蹤器,全世界最棒工作野生動物保護員的最新挑戰,要在這一大片矮樹叢中,找出袋鼠島上獨特物種針鼴鼠,考驗參賽者追蹤動物的能力。世界最棒工作決選候選人謝昕璇:「一定在這裡,因為這裡附近訊號強烈。」

隨著追蹤器訊號越來越強烈,代表針鼴鼠近在咫尺,躲貓貓功力一流的針鼴鼠,是澳洲保育類動物,不能隨意碰觸,主辦單位只好找來替身充當主角。謝昕璇:「喔,找到了,耶,要把你帶回去,很緊張耶,快靠近、快靠近的時候,其實就像拍影片一樣,嗶嗶嗶,但是後來找到就是,哇,找到寶藏那個樣子。」

世界最棒工作決選候選人奎格:「喔,我還以為我會找到蛇,那就會很有趣了。」

來自美國的的尼克,5分鐘就找到速度最快,但是找到針鼴鼠只是Part 1,接下來要猜猜各自找到的針鼴鼠有多重。謝昕璇:「4公斤?4公斤、4公斤?」

世界最棒工作決選候選人尼克:「1.1公斤,喔。」

猜體重,加拿大的奎格超精準,找針鼴鼠這一關互有高低,在袋鼠島上原生和境外移入的生物一共有900多種,追蹤紀錄這些動物將是保護員的工作項目。

TVBS記者蘇雅容:「這裡是南澳地區袋鼠島上的神奇岩石,島上的一大特色就是,動物比人類還要多,要怎麼樣跟這些動物和平相處,也是自然動物保護員的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30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