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竊聽風暴! 《衛報》:英竊聽G20代表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18 22:19

全球都在上演竊聽風暴嗎?英國《衛報》繼爆料美國進行全民監控之後,今日又再爆出2009年英國竊聽G20高峰會各國代表的醜聞,他們不僅竊聽與會代表電話,並入侵e-mail,刺探對方的談判情報,由於G8高峰會已經在英國登場,這項爆料讓英國相當難堪,另一方面,揭發美國國安局監控民眾的告密者史登諾,揚言還會爆出更多機密。

2009年,G20在倫敦舉行,歐巴馬和當時的首相布朗開心握手寒暄,但《衛報》大爆料,說其實當時英國私底下使出卑劣手段,秘密監聽各國代表。CNN主播:「首先他們破解黑莓機,攔截訊息和電話,報導還說至少有45個情報員,24小時充當總機監聽,任務是掌握誰跟誰對話。」

4年前的監聽醜聞被掀了開來,英國簡直臉上無光,尤其接下來,G8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又要在英國登場,各國代表人人自危,恐怕沒有人敢在電話裡談秘密。影集《新聞急先鋒》:「這就是為何要在這裡碰面,我要把你的手機電池拿掉。」

美國影集《NEWSROOM》把現實事件搬上螢幕,講的就是911以後,美國國安局大規模監聽民眾電話的劇情,果然戲劇反映現實,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史諾登案,幾乎就是劇情翻版。CNN記者史諾登:「我(史諾登)可以指出,美國國安局駭進了哪些公民基礎網站,像是大學、醫院等等,還有私人企業,因為這些都很危險。」

史諾登就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讓美國既生氣又尷尬,他現在人躲在香港,卻透過網路回答網友問題,讓美國政府急得跳腳。記者:「你對他有何看法?」美國前副總統 錢尼:「我認為他是叛國者。」

但史諾登反唇相譏,否認自己是中國間諜。CNN記者史諾登:「即使美國政府把我關起來,或是殺掉我,也無法隱瞞這些事情,因為真相要來了,誰也擋不住。」

就在這個節骨眼,蘋果公司也跳出來說,過去6個月,至少接到4到5千筆,來自政府的要求,被迫交出客戶資料,但我們的資料,到底是如何被竊取的,答案就在雲端。前美國官員:「雲端服務會存取所有的訊息,只要你把資料放進iPhone,不管你人在哪裡,例如日曆服務功能,可以存取在這裡,你的通訊錄可在這裡複製,郵件、筆記類似的東西,都可以在雲端被複製。」

就連大家愛用的社交網站FB也一樣,一但你在這裡留下紀錄,你的資料和秘密,就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394

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