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世足賽倒數365天 巴西全民啟動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拉丁美洲最大國巴西,接下來幾年都將是全球關注的焦點,明年的世界盃足球賽、2016年奧運都將在這裡舉行,這個禮拜也正式啟動,世足賽倒數365天,巴西12個城市正如火如荼趕工,興建比賽場館,而巴西獨特的氣候和地理環境,不僅擁有世界最大的雨林亞馬遜,也有世界最大的濕地潘特納爾,這些大自然的生態美景,屆時將吸引大批國際觀光客,不過巴西各項配套措施包括基礎建設、交通、供電似乎都還有待加強。

走入世界最大溼地,你會聽到各式鳥鳴,位於巴西的潘特納爾濕地,日出美不勝收。巴西生態保育人士特羅尼:「蒼鷺接著就會出現,你也會看到鸚鵡。」

這裡距離巴西2014世足賽12個主辦城市之一的庫亞巴約2個小時車程,來到這裡宛如世外桃源,捲尾猴、水豚、藍金剛鸚鵡棲息著超過3千萬隻大大小小各種鳥類和鱷魚,這裡是全球最豐富的水生植物集中地,也擁有動植物最密集的生態系。

特羅尼:「這些是巴西短吻鱷,牠們是鱷魚家族的一員,比較不具攻擊性,牠不會跟著我們來吧?我希望不會。」

小船優游的這條河流,孕育了潘特納爾無數生命,但在乾旱季節,河水會消失好幾個月,一年當中一半的時間濕地完全被水淹沒,另外6個月則是乾旱,這樣的交替,提供動物和候鳥不同的棲息地。CNN記者達玲頓:「我們來到當地的牧場,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當地牛仔式的生活和傳統。」

這裡的馬是特殊品種,牠們有防水的馬蹄,下水後可是超棒的游泳健將,牠們原本的職責是趕水牛,但現在也被訓練來載觀光客,這樣原始的生態,有人開始擔心世界盃和奧運帶來的人潮會破壞了這片美景。特羅尼:「是好是壞只有歷史知道,但至少把你們帶來了,能提高對這裡的保育意識。」

當地導遊說巴西人偏好去海灘,濕地吸引的反而是外國觀光客,生態旅遊能為濕地保育帶來資金,民眾收入也能增加,距離2014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進入倒數365天。

前巴西球王比利也到場,為倒數計時器揭幕,15日暖身的洲際盃即將登場,開幕賽由巴西大戰日本,雖然真正的重頭戲還要再等一年,但巴西旅遊業已經受惠。

網路訂房業績增加了8%,現在住房平均一晚要價237美元,相當約7千多元台幣,去年已有超過500萬觀光客造訪巴西,比前一年增加4.5%,不過眼看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巴西各項配套措施似乎都還沒準備好。

這裡是位於亞馬遜的馬瑙斯,同樣是主辦城市之一,郊外是難得一見的熱帶雨林,但來到市中心,你還看不到體育館落成的燦爛,映入眼簾的是和其他主辦城市一樣的場景,趕工中。馬瑙斯世界盃場館負責人內托:「現在場館完成約65%,今年12月會全部完成。」

在馬瑙斯,你沒有選擇,場館一定要在年底完成,因為亞馬遜從12月就會開始進入雨季,所以馬瑙斯只剩下6個月來完成所有工程,為了節省時間,部分場館,像是屋頂就挪到葡萄牙、德國和巴西南方建造,最後才在馬瑙斯合體。內托:「這些運輸物流讓我們很頭痛,所以必須詳盡計畫,所有東西必須準時運到這裡。」

場館也利用當地豐富的天然資源,設計出環境友善的綠色場館。馬瑙斯世界盃場館負責人 內托:「當我們在構思建築這個場館,我們想到永續性,所以我們利用雨水、陽光、風力。」

馬瑙斯有近200萬人口,但市區交通在足球迷到訪前已經塞成一團,當地希望趕在世界盃前拓建機場,改善電力供應,看來在國際級比賽開打前,巴西還得再加把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90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