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聰明烏鴉寄居都會 日本惱人問題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9:56

在日本繁華都會區經常能看到有大群烏鴉,翻路邊垃圾袋找東西吃,但您有想過垃圾袋裡東西這麼多,烏鴉怎麼能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牠們愛吃的東西呢?其實秘密就藏在烏鴉的眼睛裡,因為牠們能看到人類肉眼所看不到的東西,幫牠們快速分辨出食物在哪,帶您一起來看,鳥類中聰明度數一數二的烏鴉。

成群烏鴉大辣辣在高樓大廈間飛行,去過日本的人肯定對這畫面並不陌生,與日本人共居都市叢林的大嘴烏鴉,最愛到角落垃圾堆去挖寶找食物,常常把包好的垃圾咬得亂七八糟,讓日本人相當頭大。

NHK主播:「這會不敢從旁邊經過吧?根本不敢靠近,就是說啊。」

體型可長達50公分的大嘴烏鴉很多人怕,但牠對人的警戒心同樣很高,有人靠近立刻振翅而飛,但你有沒有想過,垃圾袋裡東西又雜又多,烏鴉怎麼能一下就找到牠最愛吃的食物,其實是因為牠的眼睛能看到人類看不見的東西。

拿火腿片做實驗,一個是貨真價實,另一個則是食物模型,把它們切成小塊,用肉眼難以辨識差異,左邊是真的火腿肉,猜猜烏鴉會上當嗎?NHK主播:「烏鴉過來了,喔,牠答對了!」

不管實驗幾次,烏鴉都沒失誤,秘密就在於牠們的雙眼,看得到人所看不見的紫外線,烏鴉的眼睛就像這台紫外線攝影機,一照真假火腿立刻現形。NHK主播:「真的火腿看起來比較紅,正是這樣。」

烏鴉還很懂得利用人類環境,大雨一停立刻飛到澡堂的煙囪口,等著用冒出來的熱氣烘乾一身濕淋淋的羽毛,口渴了就跑到公園飲水台,用嘴巴轉開水龍頭大肆暢飲,想洗澡也沒問題,把腳擋在出水口,飲水台立刻變成烏鴉的淋浴間。

穿梭車陣,大搖大擺跑到汽車駕訓場,烏鴉有多聰明,接下來你就會看見,遠遠一輛汽車正面過來,烏鴉把嘴裡叼著的核桃往馬路中間一放。NHK記者:「核桃殼裂開了!」

絲毫不費力氣,核桃仁輕鬆吃下肚,都市烏鴉的生存之道讓人大開眼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2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