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復航787全日空17架最多 偏出包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歷經4個多月停飛,重新修改電池系統的波音787,6月1日復飛至今,短短10天,今天再度出包,復航之後,這2天2起狀況,都是引擎控制系統發生問題,而不是之前出包不斷的電池問題,但787在安全上似乎仍有很大疑慮,狀況不斷的787客機復航後,最新的突搥是,今天東京飛新加坡的日航,左引擎除冰出了問題,臨時改換其他客機,而昨天是福岡飛東京的全日空,起飛滑行時儀表板訊號異常,耽誤全機233名乘客時間,而6月2日,日航的787膠帶堵散熱排氣孔,之前一天,全日空的787是「機門異常聲響」,當初787停飛就是因為1月份接連發生電池起火客艙冒煙,之後又發生駕駛艙冒煙的連串事故,為了重振乘客信心,全日空特別請NHK跟拍,787機組一整天的安檢流程,沒想到在專題播出當天787又出包了。

全日空是目前擁有最多波音787的航空公司,一共17架,每天要負責飛將近60個班次。維修工程師:「早安。」

由於今年初787電池系統不斷出包,全球停飛4個多月,重新修改電池設計,6月1日復飛後,維修工程師為求謹慎,在飛機起飛前追加了一道安檢步驟,就是確認電池系統。維修工程師:「電壓很正常,主電池跟輔助電池也正常啟動,我這邊全部確認OK。」

當初發生故障的787電池,裡頭8個鋰電池因為過熱相繼起火,甚至冒煙,改良後的設計是在電池之間加裝隔熱板,即使一個電池出現過熱,也不會影響其他電池。

此外,還把整個電池裝入密封的不�鋼容器內,萬一真的不幸起火,容器內的無氧狀態能讓火焰迅速熄滅,就算最糟發生冒煙狀況,787也有新對策。維修工程師:「就是在這裡,在機身的這裡,全新設計了一個排氣孔。」

煙會透過這個新的排氣孔,排出機艙外,避免瀰漫到客艙內。空服人員:「不管我們說有多安全,但從乘客的觀點來看還不能讓乘客覺得放心,該怎麼傳達才能讓他們放心,這是個課題。」

全日空787班機:「早安。」

787雖然復飛了,但當初引發電池故障的真正原因至今仍未找出,如何重建乘客信心,是航空公司 目前最棘手的問題。全日空機組員:「因為是787型客機,希望大家能克服萬難努力應對。」

今天這架從東京羽田飛往熊本的787班機,機長親自對200多名乘客進行安全廣播,希望能解除大家不安的情緒。全日空機長:「這架飛機是波音787夢幻客機,這個787機型是經過有關單位和本公司安全確認後才重新復飛的。」

就在這架787飛行時,地面站的電腦透過數據連結,同步監控機上電池的電壓數據,一旦發現異常,會立即Mail通知維修人員。

即便結束了一整天的飛航,每天晚上維修人員還會對電池系統進行最後檢查,這也是復飛前完全沒有的安檢項目。維修工程師:「沒有異常。」

全日空東京機場分店長加藤勝也:「要再一次恢復乘客的信心不是簡單的事情,要徹底地講究每個環節,盡力去做。」

就在全日空找NHK跟拍787機隊一整天安檢流程,想重塑形象之際,飛機又出包了。TBS新聞:「發生問題的是(10日)下午3點,福岡出發預定飛往羽田的全日空258班機。」

這架787型客機,準備起飛時發現儀表板顯示異常,緊急停飛,讓機上233名乘客換機,雖然這次故障的是每天晚上維修人員還會對電池系統進行最後檢查,但這個曾經的「夢幻客機」似乎難以擺脫事故頻傳的噩夢糾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音78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56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