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驪歌全球唱 聯準會主席幽默寄語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4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月畢業季到了,美國不少名校都請來重量級人物,以人生前輩的身分給畢業生一些建言,鮮少出席聽證會或經濟會議以外的,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以及脫口秀女王歐普拉,今年紛紛接受邀請,到普林斯頓及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致詞,2人同樣是59歲,同樣被富比士雜誌列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一起來聽聽他們分享的人生經驗。

一句話就能牽動全球經濟的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從他嘴裡你最常聽到的,可能都是些艱澀難懂的經濟學用語。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這會拖累近期經濟復甦。」

在公開場合一向嚴肅的柏南克,這一天來到他過去任教了17年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向2013年畢業生發表演說,展現了他幽默的一面。

柏南克:「我最近向普林斯頓大學詢問我留職停薪的狀況,他們回信說,非常遺憾,本校收到符合資格的教職申請遠多於本校的職缺。」

柏南克在台上雖然這麼說,但他在給媒體的演講稿中特別註明這純屬玩笑,因為他的留職停薪早在2005年到期,出身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的柏南克,也大開名校的玩笑。

柏南克:「(讓孩子唸名校)從財務角度來說,就像每年買部凱迪拉克,然後把車子推到懸崖下,不過父母說完總會立刻補一句,就算從頭來過他們還是會這麼做。」

電影「阿甘正傳」片段:「我媽媽總是說,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拿到什麼。」

柏南克也引用電影阿甘正傳名言,鼓勵畢業生不要自我設限,不談利率,不談量化寬鬆的柏南克,建議畢業生,未來職業生涯要選擇自己所愛。柏南克:「切記!錢財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你如果只根據錢來選擇職業,而不是對工作的喜愛,或想有所作為,那只會為你帶來痛苦。」

最後柏南克不忘叮囑,要年輕人別忘了供你上學的父母。柏南克:「偶爾打個電話給爸媽吧,有一天你也會期盼你成人,忙碌、超級成功的孩子,打個電話給你,還有,記住,是誰付學費讓你來普林斯頓。」

另一場同樣是美國長春藤名校,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請來的則是在媒體娛樂圈呼風喚雨的女強人歐普拉。美國名節目主持人歐普拉:「喔!我的天啊!我在哈佛!」

不愧是脫口秀女王,一上場立刻就吸住全場目光。歐普拉:「我非常榮幸,所以要為你們做件很特別的事,看看你們椅子底下,那裡有免費的碩士、博士學位,但我看你們自己都搞定了。」

出身清寒的歐普拉,去年被富比士雜誌列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女性第十一名,這一天她也在哈佛獲頒榮譽博士學位。

歐普拉:「沒有很多出身密西西比的鄉下女孩,能一路走到麻州康橋,我可以告訴你,當我坐在台上為你們感動,也為我自己熱淚盈眶的同時,我認為今天在一段很長且受祝福的旅程中,是關鍵的里程碑。」

歐普拉說,當她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接到哈佛大學校長的來電,邀她來對畢業生講話。歐普拉:「那時候佛斯特校長打給我,我心想,你要我跟哈佛畢業生演講,我能對哈佛畢業生說什麼呢?他們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畢業生,而且是在我不再成功的當下,我想到一句歌詞,麻煩不會總是在那兒,這次也會過去的,所以當我洗完澡出來,我決定要扭轉局面,而且我會更好,當我成功,我就去哈佛告訴大家真相,今天我來到這裡告訴你們,我讓我的電視台起死回生了。」

2011年歐普拉自立門戶,成立歐普拉電視網,但收視率低迷不振,現在總算開始有些起色,如今擺脫低潮的她,鼓勵畢業生,失敗只是讓人生轉個彎,同時也是你成長的契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畢業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35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