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鐵車頭遭鳥擊 防彈玻璃碎裂

記者 鄭青青 / 攝影 徐崑山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04 19:46

車子或是飛機遭到鳥類撞擊的事情時有所聞,但因為了飛鳥撞擊,導致整輛高鐵列車車頭全裂,卻非常罕見,6月2日大陸杭州開往北京的高鐵列車,就因突然遭到一隻鴿子的撞擊,車頭整個被撞裂,車上乘客只好被迫在中途換成別的列車,繼續前往北京。

這是江蘇的一輛高鐵列車,被鴿子撞擊的現場照片,可以看到上頭還有血跡,而車頭的前擋玻璃則是整片碎裂。中國北車設計師李軍:「即使是1公斤重的鋁彈,以500公里的速度撞擊,也不會打到司機室裡面。」

由輛由杭州開往北京的高鐵列車,被一隻鳥撞到擋風玻璃,導致玻璃大面積裂開,最後列車開到南京南站後全體乘客換車,進廠維修。

大陸主播:「2日中午,一列由杭州開往北京的高鐵,被一隻鳥撞到擋風玻璃,玻璃大面積開裂,全體乘客換車。」

高鐵列車與飛鳥對撞其實並不罕見,台灣的高鐵營運以來,也經常發生鳥擊,但結果通常都是飛鳥慘死,還沒有發生過駕駛艙的玻璃碎裂的情況。

比較一下,大陸的京滬高鐵和台灣高鐵一樣,其實時速都在300公里左右,但一隻鴿子卻讓大陸高鐵的防彈等級玻璃碎裂,消息傳出,還是有不少大陸網友消遣說,憤怒鳥撞出了大陸高鐵的安全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7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