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的人血管年輕 外表比實際年齡小

記者 顏偉哲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的身體健不健康?其實從外表也看的出來!日本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身體多餘的糖份會和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物質叫「AGE」,這種物質會使血管壁變厚,讓皮膚失去彈性,提早出現「老化」現象,也就是說健康的人,外表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

看一個人的外表真的就能判斷是否健康嗎?日本愛援大學,針對273人進行研究,發現外表和血管年齡有密切關係,也就是說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小,身體比較健康,這位老太太就是一個例子。

醫生:「妳的外表年齡是67歲,妳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年輕的。」

你一定不敢相信,這位看起來只有60幾歲的老太太,其實已經93歲了,擁有年輕外表的她,檢測結果也發現她的血管年齡,只有71歲,足足和實際年齡差了20多歲。

醫生:「妳的血管年齡也是非常年輕。」老太太:「喔,這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我還一直以為我的生命,差不多要結束了。」醫生:「喔,我想可能沒那麼快。」

老太太是否健康,就是從血管的厚薄度,來判斷「血管年齡」,日本的同志社大學也發現,身體多餘的糖份會和蛋白質結合,產生「AGE」,我們拿牛筋做實驗,正常的牛筋應該是軟Q有彈性,但如果過多的AGE,牛筋就會像這樣硬梆梆,同樣情況換到血管壁就會變厚變硬,容易造成血管栓塞。

日本同志社大學教授:「糖化就會產生AGE,這對老化的景響相當大,身體所有的部位都會出現糖化,所以防止糖化,就是避免老化的最佳方法。」

想要保持年輕,從這位93歲老太太的飲食習慣,可以看出端倪。老太太:「我都吃豆皮、昆布、蘿蔔和紅蘿蔔。」

老太太常吃的食物,包括海藻類、糙米、蔬菜和菇類,這些食材都有共通點,就是纖維素含量豐富,纖維素可以在小腸內和糖份結合,避免吸收過多的糖,產生造成老化的AGE。

日本同志社大學教授:「要先從纖維開始吃,再來蛋白質最後吃碳水化合物,這是基本用餐順序。」

不只從吃著手,老太太每天又會像這樣,鍛鍊大腿肌,透過運動來消耗葡萄糖,或是飯後做點有氧運動,都能抑制AGE防止老化。

日本同志社大學教授:「老太太這樣做真的100分。」

因此謹記從飲食運動下手,遠離AGE,就是讓自己永保青春健康的不二法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73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