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尚特大戰迪士尼 掀反覺醒文化吸引保守派力挺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2:18

上星期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將參加共和黨初選,角逐總統大位。早在去年他就積極布局,簽署法令,禁止佛州學校在學童課堂上談論多元性向問題,遭到迪士尼公開反對,也讓雙方引爆口水戰、對簿公堂。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認為迪尚特掀起反覺醒文化大戰,吸引共和黨保守派的眼光。雖然話題十足,但恐怕很難獲得中間派選民的青睞。
 
號稱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扛起戰旗吹響號角。狀告聯邦法院,指控佛州州長迪尚特以及共和黨官員,對迪士尼採取政治報復。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公司可能沒有很好的處理它所採取的立場,但企業和人一樣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在擔任州長這職位時他(迪尚特)對迪士尼的立場非常生氣,他似乎決定對我們進行報復,包括任命一個新的監督委員會,來監督我們的財產和業務,實際上是為了懲罰一間公司行使憲法權利。」
 
迪尚特也不甘示弱,由他任命的中部旅遊監督委員會,向州政府法院提告,希望起訴迪士尼。因為多元性別的言論爭議,導致這場你來我往的戰火,外界認為,這場大戲其實就是為了選戰造勢。
 
CNBC媒體記者雪曼:「他準備把這場文化大戰,做為他總統大選的主要基調。」
 
 
佛州州長迪尚特:「我們的政策是要基於對州居民的最佳利益,而不是關於這些覺醒企業的想法。」
 
迪尚特把矛頭對準所謂的覺醒企業,也就是包括支持多元性別、女性墮胎權益,以及關注氣候變遷等議題的公司。會做出這樣強烈的表態,就是在共和黨當中,有一定數量的群體,對於這些自由派的言論感到反感。
 
共和黨支持者:「我絕對支持迪尚特這一邊,想覺醒、就破產去吧,我認為換新我們的的年度樂園通行證,就是在表態我們支持他們,但我不支持他們 也不支持他們所做的事情。」
 
從北佛州大學進行的民調上來看,也能明顯感受到共和黨當中,吹起的這股反覺醒風潮。大約87%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對迪尚特抱有好感,但對迪士尼表態支持的,卻還不到三成。
 
CNBC政經記者舒茲:「還有其他民調顯示這場反迪士尼的戰爭一部分是因為,共和黨對抗那些(民主黨)的文化戰爭,迪尚特參與這些事情有關,實際上就共和黨初選選民來說是很正面的。」
 
專家認為,爭議性的聲量能幫助迪尚特增加能見度,就有利於他在共和黨當中的初選。但這樣的爭議紅利,可能只能讓他鞏固共和黨保守派基本盤。
 
CNBC政經記者舒茲:「即使他成功了 用這種對抗迪士尼的文化戰,讓他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還是有很大的問題在於你如何利用這事件在大選中吸引獨立選民,還有搖擺州的選民。」
 
 
哈佛大學教授強調,迪尚特明顯在法律上站不住腳,政府不能因為私人企業本身支持的言論,就針對企業做出懲罰。但這也更加凸顯政治操作的痕跡。
 
CNBC媒體記者雪曼:「對迪士尼來說這是政治議題而不是經濟或商業議題,這並不會很明顯地牽動迪士尼股價但確實會讓他們很煩躁。」
 
但對佛州來說這這場法律訴訟,其實吃力不討好,可能讓更多企業對投資存疑。迪士尼就是在迪尚特表態參加共和黨總統大選前一天,宣布在佛州打造十億美元企業園區的計畫取消。
 
哈佛法學院教授泰許奈:「爭議在於迪士尼總是有優待措施,不論這是不是事實撤、銷優待做為報復,來表達政治意見,這都是很嚴重的問題,如果法院接受這樣更廣泛的規則,當然就表示可以盡量去立法,只因為不喜歡這個企業的言論,我認為這將是一個非常強烈的信號對其他企業來說就是要他們遠離佛州。」
 
但專家分析認為,這場紛爭其實對迪士尼還有迪尚特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雙方炒熱話題,還能為各自增加自由派還有保守派粉絲的支持。但這也呈現美國更加分裂的政治傾向,明年的選戰勢必在這兩極化的氣氛當中撕裂與廝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守#美國#企業#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