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不用的」出租獲利 閒置發揮最大價值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3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創造收入」這是什麼意思?如果說手法是「共享經濟 Sharing Economy」這樣是不是就比較容易懂了,舉例說,鼓勵人們把閒置的資產、用品出租出去,創造收入,家中不用的電鑽、空著的房間、上班時間空出的家中車位,甚至是你車上的空座位,你都可以出租獲利,藉由共享,人們擁有的東西又變成商品,發揮最大價值。

Airbnb影片:「這不是我的地方,但我這個週末住這,這不是旅館,在昨天以前我從未見過屋主,我如何找到這呢?在Airbnb預訂。」

閒置的屋子房間不如租給別人吧,Airbnb鼓勵你把閒置不用的空間短租出去,轉換成收入,為陌生人敞開大門。Airbnb創辦人Brian Chesky:「我們想到了這個概念,基本上就是讓你將你家沒在用的閒置空間,和全世界的人分享。」

這就是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的概念,沒在用的東西租給別人賺取租金,在Airbnb上,你能租到別人的豪宅、小木屋、度假山莊,或者是溫馨小套房。

同樣的分享概念,也有人把腦筋動到通勤上班的車子上。Lyft創辦人Logan Green:「路上80%的座位是空著的,我們開始Lyft這系統去幫人們配對,誰需要搭車,誰可以提供便車搭乘,這點子讓人們感到新奇。」

戴著粉紅色鬍子的車是Lyft車主的標誌,乘客上車後,還要和車主來個擊拳手勢,Lyft提倡共乘順便交朋友,車資只要計程車的8折,不是付現,而是透過你個人帳戶付費。

Parking Panda影片:「找尋你要去的地方,輸入你何時會到達,(搜尋結果)立刻出現地圖和標註點,顯示所有可停位置。」

你外出時的空車位可用Parking Panda,家裡很少用的東西也可用Zilok借給別人用,光是今年估計,美國共享經濟產值就能達到1100億美金。記者:「你甚至可以分享狗狗。」

如果你沒有東西可出租,你也可以把自己租出去,在Vayable上,當別人的在地導遊,用閒置資產創造收入或許沒想像中這麼難,分享也可以是賺錢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378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