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強戰士」選拔太硬操死人 美軍揭海豹部隊缺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6:55
學員泡在冰冷的海水中挑戰人體極限。(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員泡在冰冷的海水中挑戰人體極限。(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特戰隊「海豹部隊」(Navy SEALs)一向以嚴苛訓練聞名,還被譽為「地表最強戰士」,不過去年在選拔期間卻搞出人命。年僅24歲的耶魯大學橄欖球隊前隊長穆倫(Kyle Mullen)在參加完「地獄週」(Hell Week)訓練短短幾個小時後,就在軍營內失去意識,送醫宣告不治,死因被診斷為肺炎。這起事件引發輿論譁然,海軍也介入調查,並在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中,坦承海豹部隊訓練系統中存在多重失靈,有可能會導致學員受到「嚴重傷害」。
 

 

 

 
綜合《紐約時報》、《CBS》等外媒報導,穆倫去年1月二度挑戰海豹部隊的「基本水中爆破訓練」(BUD/s),身高193公分的他當時的身體狀態處於巔峰,甚至還超越大學時期擔任橄欖球隊隊長的時期。雖然順利通過前幾週的嚴苛訓練,但是進入第三個禮拜的「地獄週」時,穆倫卻出現全身感染、咳血的症狀,還一度被送醫。雖然最終完成訓練,但穆倫卻在返回軍營短短幾個小時後,在房間內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仍宣告死亡。
 
 
事發後,美國海軍也針對此事進行調查,並於25日公布一份長達200頁的報告。軍方新聞稿稱,這項調查確定了因監督不力、風險評估不充分、醫療指揮和管理不力,以及未發現學員使用體能增強藥物(PEDS)而導致的風險,已經針對課程進行了多項改進,除了加強教官的監督和訓練,也更新醫療政策等多項內容。發言人也證實,有多名人員被移交至海軍法律部門面臨懲處。

美軍海豹部隊被視為「地表最強戰士」。(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報導指出,海豹部隊的「基礎水下爆破訓練」長期受到外界及海軍領導層批評太困難,自1953年以來,已經至少有11名男性在受訓時喪命。但身為負責執行軍方最困難任務的特種兵,海豹部隊則堅信,「兇殘無情的選拔」至關重要,強調若是沒有「基礎水下爆破訓練」,就不會有現在的海豹部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海豹部隊#Navy SEALs#SEAL#特種部隊#地獄週#蛙人#國軍#海軍#三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534

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