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俄關係緊張 蕭茲盼適當時機與普欽通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5:05
德國總理蕭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總理蕭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說,他計劃在「適當時機」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德俄兩國關係自俄烏戰爭開打後近乎破裂,蕭茲有可能藉此與俄羅斯恢復聯繫。

根據「科隆廣訊報」(Koelner Stadt-Anzeiger)今天刊登的訪談內容,蕭茲受訪時說:「我上次打電話已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打算在適當時機再度與普欽(Vladimir Putin)通話。」

 

法新社報導,這兩位領導人上一次通話是在去年12月初。在長達1個小時的通話中,蕭茲敦促普欽自烏克蘭撤出俄軍,普欽則指控西方奉行「毀滅性」政策。

自那之後,莫斯科與柏林之間的緊張關係一再升高,俄羅斯特別不滿蕭茲政府於今年1月允許向烏克蘭運送德製重型戰車。

蕭茲受訪時堅稱他的目標仍是「積極支持烏克蘭」,但「同時防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俄羅斯爆發直接衝突」。
 

他說:「絕對不要單獨行事,而是要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國密切協調。」

被詢及透過談判停止俄烏衝突的可能性時,蕭茲說普欽必須了解這場戰爭無法透過「勉強達成某種脆弱的和平局面」來結束。

他說:「例如,把目前的前線變成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邊界』。相反地,這是關乎公正的和平,而先決條件是俄羅斯撤軍。」

莫斯科去年2月揮軍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與德國的關係降至冰點。侵烏行動與莫斯科削減供應歐洲的天然氣,對德國造成特別嚴重的衝擊,因為德國仰賴較平價的俄羅斯能源,來為其經濟提供動力。

這場衝突促使德國放棄一向奉行的和平主義立場,柏林當局接二連三運送武器協助基輔對抗莫斯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德國總理#俄羅斯#普欽#俄烏戰爭#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220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