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高中畢業生 倡辦暴龍賽跑暖心做公益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2:48

日本最近有一項運動相當流行,就是暴龍裝賽跑,大人小孩都很愛。沖繩趕上熱潮、也辦了超夯的暴龍海灘運動會,聚集不少人參加。特別的是,這場活動由一群高中應屆畢業生主辦,而他們的用意,是為了替沖繩兒童籌募餐費。TVBS與琉球朝日放送QAB獨家合作,透過QAB鏡頭,來看看這群充滿愛心的高中生,如何辦好一場公益活動。
 
沖繩海灘突然出現一群五顏六色的暴龍,旁邊小朋友根本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直接嚇哭。

 
 
現場扮裝民眾:「暴龍們宣誓,今天堂堂正正,發誓不會攻擊人類!」
 
算一算,居然將近120頭暴龍,原來這是一場熱鬧盛大的暴龍裝賽跑,大家著裝完畢後,先集合做體操伸展筋骨。
 
現場廣播:「先是手腕上下的伸展運動,往上、伸展、再往上、伸展。」
 
 
比賽開始,不同年紀不同組別,大家一一登場拼命跑,有人途中直接翻滾在海灘上,衝刺到終場,第一名的忍不住開心蹦蹦跳跳,但不管領先殿後,大家玩得很開心。
 
參加民眾:「真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看不到前方啊,看不到還是照樣拼命衝刺啊,一個啊……….(衝啊)的心情。」
 
參賽小朋友:「很開心啊。」
 
參賽小朋友:「非常開心。」
 
參加民眾:「高中學生們努力地主辦這個活動,而且有模有樣又熱鬧盛大,真的讓人佩服跟嚇一跳呢,這是很難得的。」
 
這場活動的主辦方相當特別,他們是由沖繩十七名高中應屆畢業生所組成的團隊。
 
主辦活動的畢業生:「活動一定要成功! 喔!」
 
 
大家在推動暴龍裝運動會的背後,還有一項暖心訴求。
 
美麗島吼吼委員會代表川田(畑)未月樹:「可能因為家庭經濟上的因素,有些小朋友未來的路變得狹隘,我們期許能夠改變這個現況,改善沖繩的貧窮問題,不管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希望透過類似活動,讓參與者可以注意跟關心到這些問題,進而去改變它。」
 
想要替縣內的兒童社福設施,募集援助物資跟食物基金。
 
參與學生:「因為聚集的人滿多的,我們如果在現場辦理食物募捐的話,我想大家應該會有意願,收集家裡用不到的食物與用品拿來捐,這樣我們就能收到可觀的物資拿來運用,更有所貢獻。」
 
他們探詢地方上超過150家企業團體,希望尋求更多的資源贊助。
 
 
沖繩餐飲業者宮里悟:「喔!很讚耶!這真的很有趣!」
 
美麗島吼吼委員會代表川田(畑)未月樹:「有大人用跟兒童用兩種,這回希望貴單位能夠贊助兒童用的(暴龍)人偶裝。」
 
沖繩餐飲業者 宮里悟:「我這邊承諾負責出3套,再送過去。」
 
另外也在IG跟推特等社群宣傳來吸引更多人注意,並且找來沖繩出身的偶像團體拍攝影片放上抖音。
 
美麗島吼吼委員會代表川田(畑)未月樹:「練習過才來的,希望能夠放更開來排練。」
 
參與籌辦活動的學生:「本來覺得我們沒什麼資源做宣傳,但又感受到最有渲染力的,其實是年輕一輩跟年長者都使用的社群,(兩星期的招募時間)共有67人來幫忙,比我們預期還更順利而且還很快地讓很多人都聽聞到這項活動。」
 
歷經三個月的努力,終於讓暴龍大會順利舉行,募得96萬日圓的款項,轉交到沖繩24處育幼院以及兒童食堂來運用
 
美麗島吼吼委員會代表川田(畑)未月樹:「當我看到第一組幼龍開始奔跑時,心裡一股感動,忍不住眼淚都出來了,執行就是,凡事從零到一實際動手做,很重要,因為這樣,我們辦到了,真的很棒!」
 
參與籌辦活動的學生:「參與了這項活動計畫才知道有不少小朋友,因為無法天天有三餐可以吃,不得已被送到兒童社福機構,對於這些在此之前自己未接觸不清楚的事情,能夠接觸了解並盡力協助,覺得欣慰。」
 
對這群高中生來說,成功主辦暴龍賽跑不但替地方上的貧困兒童們籌到更多食物基金,同時也是給自己最棒的畢業禮物,還有出社會跟上大學前的寶貴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者#運動#攻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78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