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孫擠弱勢生進名校 三星遭爆「走後門」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南韓富可敵國的三星集團,繼家族爭產風暴後,這個家族再度爆出醜聞,三星內定接班人李在榕的兒子,也就是總裁李健熙的金孫被踢爆,為了擠進貴族學校窄門,不惜動用關係,讓11名評審老師竄改成績,而且佔用的是單親家庭子女的「弱勢生」名額,消息傳出後,南韓教育單位介入調查,李在鎔隨後為「走後門」行為公開道歉,並且主動讓兒子退學。

三星集團再爆醜聞,南韓首富同時是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他的孫子被踢爆竟然占用弱勢生的名額,利用單親家庭子女的身分,想要進入南韓首爾的明星學校「泳薰國際中學」。

為了能進「泳薰國際中學」,李健熙的孫子不只占用弱勢生名額,還透過關係,在推薦書和面試中獲得滿分,以第15名的成績錄取,事件曝光後首爾市教育廳,針對11名涉嫌竄改成績的職員展開調查,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也為兒子的舞弊行為公開道歉。

南韓電視台記者:「李副會長因為今年初,占用弱勢生名額事件爆發,與學校協調之後之後選擇退學。」

這所學校是南韓赫赫有名的貴族學校,除了一般正規教育,還有外籍教師教英文寫作等課程,選修課程更包括西班牙文或中文等第二外語,師資還有硬體設施都是貴族等級,難怪三星會不惜動用手段,讓金孫擠進窄門。

財大勢大的三星集團過去醜聞不斷,2008年才因為巨額逃漏稅和背信罪遭到起訴,李健熙一度被迫辭去董事長,隔年獲得特赦又再度重掌大權,今年1月三星家族因為遺產爭奪,鬧得沸沸揚揚。

獨子李在鎔是欽定接班人,現在他的兒子涉嫌走後門進名校,讓這個三星未來接班人,留下了一個巨大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434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