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當戰地記者紛離 他獨留記下獨家


發佈時間:2013/05/2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HBO的全新系列紀錄片《鏡頭下的見證》,將於6月7日起,晚間10點,連續4週在HBO原創鉅獻頻道HBO Signature播出,紀錄片透過戰地記者的鏡頭,深入國際間動盪地區,拍下不少珍貴影像,今天TVBS Focus全球新聞獨家取得畫面,搶先播出,一起來看看,內戰後的利比亞現況。

新聞片段:「戰爭仍在賈瓦德和拉斯拉努夫持續進行,格達費的擁護者對叛軍的攻勢越趨猛烈。」

2011年利比亞爆發內戰,推翻了格達費長達40年的統治,但一代強人的最後身影竟是如此狼狽。戰地記者麥可克利斯多夫布朗:「但在看到那些屍體之後,在米斯拉塔看到格達費倒地,我覺得真的很令人哀傷,死傷無數就為了一個人。」

內戰結束了,多數的戰地記者也離開了,麥可卻選擇重回這個教會他什麼叫戰爭的國度。麥可克利斯多夫布朗:「這裡是利比亞眾多軍火庫之一,這個地方沒有守衛,你可以像我們一樣直接開車進來,有了這些玩意兒,你可以自己組一支軍隊。」

內戰後的利比亞,處處仍見戰火的痕跡,路邊隨處可見坦克車、武器散落一地,門戶洞開的軍火庫,火箭筒和大砲更是堆得滿滿滿。

反抗軍阿法圖里:「我覺得看到的一切都屬於利比亞人民,但格達費把錢浪費在武器上,這不僅讓你想哭,還會讓你頭痛一個禮拜。」

一望無際的荒野更有如軍火展示場。麥可克利斯多夫布朗:「歡迎來到利比亞,全世界最瘋狂的國家。」

好像每個人都有槍,連小孩也拿槍,對利比亞人民來說,這一切已經變成一場生存之戰。麥可:「你知道米斯拉塔有幾人被殺嗎?」當地司機:「約1480人。」麥可:「那你知道班加西有多少人被殺?」當地司機:「7000人。」

麥可:「所以米斯拉塔的死亡人數並不多,但是媒體渲染了這些事件,還有發生在你和提姆身上的事情,他們把米斯拉塔的事講得很嚴重。」

2011年4月利比亞正陷入嚴重內戰之際,麥可與其他戰地記者冒險深入激戰區米斯塔拉,採訪狙擊手對戰的瞬間,卻也讓他體驗到戰爭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麥可克利斯多夫布朗:「迫擊砲打到我們時,鮮血噴出我身體,我腦中想著,我到底在幹嘛?」

記者們身受重傷,被送進臨時醫療站急救。工作人員:「麥可,我不知道提姆是否活著。」

麥可的意識還算清楚,但他的同事們滿頭都是血,醫護人員急救的畫面令人看得怵目驚心。新聞片段:「來自利比亞的最新消息,著名攝影記者,兼獲奧斯卡提名的導演提姆海瑟林頓不幸傷重身亡,攝影記者罹難,美國的克里斯洪卓斯也不幸罹難,攝影記者麥可克利斯多夫布朗被砲彈碎片擊中肩膀。」

麥可克利斯多夫布朗:「這件事讓我開始質疑自己做這些事的重要性,跟我身在此處,以及做這些事情的意義。」

為了這些新聞照片,有多少戰地記者喪命,HBO的紀錄片藉由戰地記者的鏡頭,見證動盪地區的衝突對立。麥可克利斯多夫布朗:「倘若是我的國家發生戰爭,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仍會當攝影師,也許會吧。」

在和平中製作新聞的我們,也要向這些勇敢挺進戰區的同業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地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17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