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撲殺羽絨斷貨 陸全年減產

記者 陳相如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8 20:22

大陸因為禽流感疫情大量撲殺活禽,導致羽毛和羽絨原料來源嚴重斷貨,預估全大陸一年的羽絨製品大約會減產1/3,因此價格也將全面上漲,一件羽絨衣在大陸將會上漲30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440元,而目前大陸最大的羽絨出口省分浙江省,已經有許多加工廠紛紛關門。

今年4月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雖然目前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但全面撲殺活禽,造成禽鳥養殖量驟減,現在後座力來了,那就是今年冬天大陸所有羽絨製品漲價漲定了。

浙江羽絨協會會長陳招賢:「譬如說90%含絨量的羽絨,去年接近28萬(人民幣)一噸,今年最高峰的時候達到70萬(人民幣)一噸。」

大陸不僅是全球最大的羽絨原料生產地,也是最大的羽絨製品出口國,一年出口金額19億美元,占世界貿易量的50%以上。

但當初疫情最嚴重的包括江蘇、浙江和安徽,其中浙江的羽絨出口又占全大陸的30%,如今走一趟浙江蕭山,200家羽絨加工廠不是關門,就是斷貨。

大陸羽絨原料經銷商:「現在基本上大家是生意都很少很少,本地沒有多少羽絨,到現在還沒有恢復,今年過完年一直就是說斷貨的狀態下,就是說有一點貨馬上就交出去,導致庫存也不是太多,就只有3~4噸的庫存。」

其實今年全球羽絨都漲價,就算不從大陸進原料,歐洲羽絨價錢從去年底開始也提高了,台灣廠商的進口價上漲了70%,因此當夏天大陸羽絨製品在淡季不淡時,可預見的是今年冬天,羽絨衣的價格將不會太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61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