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民間反中情緒 民調:比起北韓更討厭中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5:10

最近韓美同盟強化以及韓日破冰,導致韓中關係降溫,南韓民間也有一股反中情緒,最近一份關於鄰近國家好感度的民調,以1001名20到39歲的成年男女為對象,結果顯示91%的受訪者,對中國「沒有好感」,對北韓的反感度則是88%,比起北韓,南韓年輕人更討厭中國大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剝好的大蒜正在機器上分類,用來裝大蒜的塑膠袋上,寫著「身土不二」的漢字,標註「韓國產」,但這些大蒜其實都是中國來的,工廠角落地上的包裝袋,清楚寫著中國產大蒜,騙不了人。

稽查人員:「中國產的袋子為什麼在這裡?」

南韓國立農產品管理院忠南分院稽查發現,這間工廠涉嫌將中國產大蒜剝掉外皮,偽裝成南韓國產大蒜販售,從2020年開始到去年為止,一共進口了58.2噸中國產大蒜,非法獲利相當於市價差價2億韓元。

 
YonhapnewsTV記者:「沒有剝皮的大蒜,很容易區分南韓國產和中國產,反之如果這樣剝了皮,肉眼根本無法區分。」


偽裝成原產地的大蒜,被賣到南韓首都圈的批發市場或超市,為了不讓消費者起疑,他們還擅自盜用「南韓農協」的包裝袋,對於愛用國貨的韓國人來說,發現買到大陸蒜頭當然不開心。

最近南韓警方還破獲進口食品業者,涉嫌掛羊頭賣狗肉,外觀掛著家具店招牌,實際上非法進口中國產加工食品。

YonhapnewsTV報導:「被揭發的火腿、香腸、肉乾等17種中國產加工食品,市價一共達到2.7億韓元。A某偽裝成個人消費的海外直購,將這些物品帶進南韓國內。」

關於中國大陸的負面新聞在南韓時有所聞,最近一份關於鄰近國家好感度的民調,也顯示南韓年輕人對中國反感。

YonhapnewsTV主播:「以1001名20到39歲的成年男女為對象,詢問朝鮮半島周邊4個國家的好感度,結果顯示91%的受訪者對中國"沒有好感",對北韓的反感度為88%,比起北韓更討厭中國。」

過去中韓之間,政治和經濟關係一向緊密,但從尹錫悅上任後悄悄出現變化,反中情緒在南韓民間展開,而在中國大陸也有一部分反韓情緒在擴散。
 

大陸女星劉亦菲(2009):「其實有一段時間,有一幫,不是一幫,有幾個韓國女孩(為難我,讓我特別鬱悶)。」

大陸女星劉亦菲2009年的一段訪問,談到過去在美國留學時,被南韓學生欺負的片段,最近再度在中國社群媒體上流傳,登上微博熱搜短短兩天,點閱率超過5億次,批評南韓的惡意留言不斷湧入。同一時間,大陸官媒不斷批評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以及南韓外交政策,中國政府將責任推給南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媒體的觀點不代表中國政府的立場,但反映了當前中國國內的民意。」

有分析認為,最近韓美同盟強化以及韓日破冰,導致韓中關係降溫,中國政府可能想把反韓情緒,利用在對內團結國民。從官方到民間,一邊反中、一邊反韓,中韓兩國未來關係走向,外界等著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南韓#中國大陸#韓國#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10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