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開戰後澤倫斯基首訪柏林 讚德國是真朋友


發佈時間:2023/05/15 0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05: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基輔及其西方盟邦最快今年就可以讓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敗戰局面「無法逆轉」,他也趁訪問柏林期間表達感謝,形容德國是「真正的朋友」。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此行在軍援方面大有斬獲。德國政府昨天宣布提供烏克蘭27億歐元(約新台幣910億元)的軍事援助。這是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德國提出的最大型軍援方案。

 

澤倫斯基在德國總統官邸的訪賓留言簿寫道:「在烏克蘭現代史上最具挑戰性的時刻,德國證明自身是我國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盟邦,堅決地跟奮力捍衛自由和民主價值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他也就柏林當局的「強力支援」向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達謝意,表示軍援方案中的一切「將大幅強化我國防禦」。

他說:「現在是時候讓我們決定在今年結束這場戰爭。今年我們可以使侵略者的敗戰局面無法逆轉。」
 

蕭茲跟澤倫斯基召開聯合記者會,他強調德國承諾有必要時就會繼續支援烏克蘭。但被問到兩國先前關係緊張的問題時,蕭茲置之不理,他也迴避另一個關於基輔當局希望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問題。

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在俄烏戰爭初期,被部分人士批評因應態度猶豫不決,隨後已搖身一變,成為烏克蘭最大的金援和軍援國之一。

烏克蘭預計未來幾週內就會發動大規模反攻,試圖從俄軍手中收復東部和南部的大片領土。

此行是俄羅斯發動入侵後,澤倫斯基第一次訪問德國,他說道,基輔準備好討論由其他國家提出的外部和平倡議,但這類提案應該以烏克蘭的立場及其和平計畫作為基礎。

身著招牌卡其色作戰褲和黑色運動衫的澤倫斯基說:「這場戰爭發生在我國領土,所以任何和平計畫都將以烏克蘭的提案為基礎。」

基輔當局已排除割讓任何領土給俄羅斯的想法,還說要收復每一寸領土。俄羅斯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去年又占領另外4個烏克蘭地區的部分領土。

蕭茲說:「烏克蘭準備好迎來和平,但烏方要求這樣做的意思不能是凍結這場戰爭,或是由俄國決定和平形式。烏克蘭的要求正當並獲得我方支持。」
 

澤倫斯基還說,他會敦促蕭茲支持讓烏克蘭獲得戰機,但他並未明說是否直接向德國要戰機。

澤倫斯基今天稍晚將在蕭茲陪同下,前往德國西部的亞琛(Aachen),這座城市將頒發表彰促進歐洲團結的查里曼獎(Charlemagne Prize)給他與烏克蘭人民。

歐盟(EU)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也將參加在亞琛的頒獎儀式,讓澤倫斯基有機會在16日歐盟峰會及日本廣島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前,跟他們當面對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澤倫斯基#蕭茲#烏克蘭#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453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