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金棕櫚獎第一次 獎歸女女戀電影


發佈時間:2013/05/27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反對同性婚姻法過關,巴黎街頭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同一天,法國的另一端坎城,則把影展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頒給了法國的女同志電影「阿黛兒的人生」,形成諷刺對比,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女同志片摘下金棕櫚,而今年坎城另一個重要獎項,「評審團大獎」,頒給了美國導演柯恩兄弟的復古民謠片,至於「評審特別獎」,則由日本片「我的意外爸爸」拿下,華語片今年雖然沒有抱大獎而回,但大陸導演賈樟柯的「天註定」,揭露大陸社會在經濟起飛背後,人民生活所面臨的困境,獲頒最佳劇本。

第66屆坎城影展頒獎典禮:「阿黛兒、蕾雅以及阿布戴柯西胥。」

坎城影展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今年頒給了法國片「阿黛兒的人生」,兩位女主角與導演上台領獎,興奮地流淚擁抱。

「阿黛兒的人生」導演柯西胥:「謝謝,非常謝謝,你們(評審)讓我們非常開心。」「阿黛兒的人生」女主角阿黛兒VS.蕾雅:「這是最棒的獎嗎?爽啊!」

電影「阿黛兒的人生」:「冷靜一點,不要叫我冷靜,她在胡說八道,我只是反擊而已,妳已經抓狂了,妳在大家面前胡說八道,我不是女同志。」

這部描寫女同志心路歷程的「阿黛兒的人生」,改編自漫畫作品「藍是最溫暖的顏色」,儘管片長達3小時,但敘事細膩流暢,從女孩的情感掙扎,帶到整個法國文化的價值問題,影評普遍給予高度評價,得獎可說是眾望所歸。

電影「阿黛兒的人生」:「我不是女同志,妳是豬嗎?妳不了解嗎?你們知道嗎?她是個賤貨,她全裸睡在我床上,還檢查我的屁股。」

而片中女主角遭同學辱罵,進而大打出手的場景,似乎也呼應了法國目前因為同性婚姻法過關,極度撕裂的社會氛圍,甚至在頒獎當天,巴黎還爆發大規模暴力衝突。

CNN主播派翠莎吳:「500名抗議者朝遊行隊伍丟擲啤酒罐還有其他物品,警察以催淚瓦斯還擊,最後逮捕了100人。」CNN主播史蒂文斯:「這真的很諷刺,一部關於兩名年輕女子愛情故事的電影,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高榮譽。」

19歲的女主角阿黛兒表現搶眼,本來是影后大熱門,但女主角獎最後頒給了曾演出「大藝術家」的法國女星貝芮妮絲貝喬,至於影帝

則由「內布拉斯加」的男主角布魯斯鄧恩奪得,不過以「熾愛琴人」的同志鋼琴家角色入圍的麥克道格拉斯,造型和戲路都有大突破,讓不少影評替他叫屈。

影評波希耶:「很多影評都認為,最佳男主角獎應該要頒給麥可道格拉斯和麥特戴蒙。」

另一個重要獎項評審團大獎,今年頒給了柯恩兄弟的60年代民謠片「關於勒維恩戴維斯」。電影「我的意外爸爸」:「抱錯了?所以啟太其實不是我們的孩子嗎?」

評審特別獎,由日本片「我的意外爸爸」拿下,故事描寫幸福美滿的一家三口,卻發現養了6年的兒子,竟然是當年在醫院抱錯,這是日本演藝圈的黃金單身漢福山雅治第一次演人夫人父,不但帶著戲中妻兒到坎城造勢,首映後長達10分鐘的鼓掌,更讓他難得在鏡頭前落淚。

導演是枝裕和:「希望能跟演員與劇組人員,還有那些不能來坎城的劇組人員,一起分享得獎的喜悅。」

導演賈樟柯:「我想透過我的電影,來展現中國在這個經濟奇蹟背後,普通人他們生活所面臨的困難。」

已經三度入圍坎城的大陸導演賈樟柯,今年終於以「天註定」抱走最佳劇本,沒有空手而回,至於曾入選金馬創投的新加坡片「爸媽不在家」則獲頒金攝影機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坎城影展#同性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1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