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俄軍「全員逃走中」 烏軍戳謊:瓦格納帶頭落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23:17

烏克蘭在巴赫姆特,成功突襲,推進了約3平方公里,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但足以讓烏軍士氣大振,CNN獨家訪問發動攻擊的指揮官,他們歸功於天氣回暖及美國軍援武器發威,還批評普里格津在說謊,說帶頭落跑的其實是瓦格納傭兵團,不是俄羅斯正規軍。

圖/TVBS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俄羅斯莫斯科市郊,「捷爾任斯基」一座電廠附近燒起熊熊大火,又一起不明攻擊,擾亂俄羅斯,而前線更是不妙,俄軍正在上演「全員逃走中」嗎?

俄軍鳥獸散,還全都被烏克蘭拍下來,一組人跑過被打得焦黑的彈坑,還有士兵在樹林間躲避坦克戰火,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我們剛剛到前線去看,現場發生什麼事,我們的軍隊逃跑了。」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日前直接飆罵俄國正規軍在巴赫姆特的交戰棄械落跑,直接讓烏軍收復陣地。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他們逃跑因為72旅搞砸了,約3平方公里的陣地,而我失去了500名弟兄。」

還讓他的瓦格納損失慘重,但當時和俄羅斯交手的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出面說話了。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vs.烏軍指揮官:「(普里格津說你們之所以推進領土),(是因為俄軍逃跑了),普里格津在說謊,因為第一個先跑的是瓦格納,我們的成功也並非是因為他們逃跑,而是我們執行計畫縝密的突擊,包圍並截斷他們外援,事實上普里格津在批評的單位,奮戰到最後,他的瓦格納兵才是先跑的。」

戳破普里格津謊言,說瓦格納才是帶頭第一個跑的,反而是俄國軍隊撐到最後,回憶起這一次成功突擊,烏軍歸功於天時地利人和。

烏克蘭指揮官:「一切都是計畫好經過精密計算,我們也有優勢因為我們用裝甲車,這次天氣很幫忙讓我們能夠動用,我們所有武器展現我們的能力。」

天氣回暖,讓外國軍援能派上用場,烏軍使用美援的M113裝甲運兵車以及海馬斯出擊。

 
烏克蘭指揮官:「他們(俄軍)的後備兵力離得很遠,這讓我們可以摧毀敵軍,即便是我們接近他們的狀況,我們先用無人機看人力都集中在哪裡,讓我們能用海馬斯執行精準打擊。」

不過外界更關注的,就是這是否代表反攻開始?烏克蘭就是不說,指揮官更出面打預防針說,反攻可不是像拍電影,有神劇本一定必勝。

烏克蘭指揮官Oleksandr:「很難說到底可以解放,510或15公里,我的了解是這樣,一方面國際間非常關注,想要幫助我們,但這並不是電動遊戲,這是一場戰爭,一定會有人命損失,對我們來說,勝利是士兵活著從戰場上歸來,而不是他戰死沙場。」

烏克蘭審慎進行,不願倉促行事,就是因為人命關天。

烏克蘭呼救無線電:「緊急緊急這裡是貓頭鷹,我們這邊有一個威士忌。」

 
即便是在先前看到的成功突擊,烏克蘭都有至少2個連有傷亡,醫務兵也是疲於奔命。

烏克蘭第170區域防衛連醫官OleksandrTkachenko:「重傷士兵叫威士忌,輕傷的叫可樂,我們就會知道要出動多少人,去把他們帶離,也知道哪邊情況緊急哪邊沒這麼緊急。」

烏克蘭邊打邊評估情勢,但瓦格納卻堅稱,大反攻早就開始。

瓦格納傭兵創辦人普里格津:「至於烏克蘭的反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真是個大騙子,反攻早就全面展開了。」

呼籲俄軍別被騙了,而克里姆林宮則是為近日停滯的戰事緩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為什麼俄軍反應會這麼慢,因為俄羅斯現在不是發動戰爭,這不是(全面摧毀的)戰爭,發動戰爭又是另一回事了。」

說行動緩慢是因為,俄軍試圖保護當地基礎建設和不傷及平民,這顯然和事實不符,巴赫姆特已經形同廢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外國旗幟絕不會在我國領土飛揚,我們的人民絕對不會被奴役。」

澤倫斯基再次強調寸土不讓,而美國要援助的M1艾布蘭坦克,傳出提早運抵德國,將先投入培訓。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正盡一切所能,加速交付這些坦克,預測時間點在今年初秋。」

其餘坦克也希望在今年秋天能交付,澤倫斯基近期也表示,還需要更多武器,才能讓反攻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軍#全員#逃走#瓦格納#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66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