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移民42條」失效!憂窄門又關 15萬人跳火車搶偷渡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3:46

美國「移民法42條」於11日正式失效,就算偷渡入境美國,也有機會待在境內等待申請移民,不會被強勢驅逐,因此美墨邊境湧入15萬人,擔心移民政策可能再度生變,抓緊黃金時間,搶著跳上火車偷渡入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火車來了,移民提著大包小包,不是趕著上車入座,而是爬上車頂。

攜家帶眷拔山涉水到美墨邊境,黃金門票就在眼前。

準備入境美國移民:「美國工作機會很多,我可以開UBER維生。」

 
因為美國移民法42條於11日正式失效,到時邊境執法人員就不能以防疫為由,快速驅逐非法移民,換句話說就算偷渡入境,也能待在美國等移民申請。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邊境問題會更棘手,尤其是移民42條失效後,我們有因應計畫。」

超過15萬人準備跳火車大舉跨境,就怕晚到政策緊縮進不來,德州邊境城市如臨大敵,盛傳警方要掃蕩偷渡客。

CNN記者:「傳單上呼籲非法入境者,自己向移民局投案,正式申請移民程序。」

CNN記者:「非法入境者擔憂,下次值法人員來的時候,可能會直接抓人。」

人道團體執行長FernandoGarcia:「執法人員為何磨刀霍霍,拜登總統下令的嗎?這是他承諾的邊境管理,更人道的政策嗎?」

其實拜登總統也跟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通過電話討論如何因應。」

 
但邊境難消化移民潮,最後不外乎又是把燙手山芋送上大巴,丟包到紐約或華府等大城市,但畢竟安置容量有限,拜登要拚連任,就得先搞定移民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移民法#移民#墨西哥#偷渡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53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