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80歲冒險家登珠峰 世界最年長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25

日本傳奇冒險家三浦雄一郎,今天以80歲高齡成功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標高8848公尺的喜馬拉雅山珠峰,刷新5年前尼泊爾登山家76歲的紀錄,成為目前征服珠峰最年長的紀錄保持人。

三浦雄一郎次男vs.長女:「登上(珠峰)囉、恭喜恭喜!」

衛星電話另一頭傳來好消息,在日本守候的家人和媒體一陣歡呼,高齡80歲的知名冒險家三浦雄一郎,再次成功挑戰珠峰,創下全世界最高齡的攻頂紀錄。冒險家三浦雄一郎:「我想挑戰最高齡攻上珠峰的世界紀錄。」

三浦雄一郎,在今年80大壽的記者會發下豪語,現在證明他說到做到。三浦雄一郎:「感覺世界無敵棒,沒想到80歲還能攻上珠峰,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登山友人:「一路小心,我們為你祈禱。」

16日三浦雄一郎和兒子等一行人從標高5300公尺的營地出發,向極限挑戰,驚險跨越只靠梯子搭成橋梁的危險冰瀑。三浦雄一郎:「這是地球上最危險、事故最多的冰瀑,好不容易走過去了,暫時能鬆一口氣。」

80歲的三浦還撐過,攻頂的另一個難關,標高超過8000公尺的「死亡地帶」,空氣在這只剩地上的1/3。三浦雄一郎:「登上珠峰了,謝謝大家、謝謝,(我現年)80歲7個月。」

年輕時期,三浦就熱愛冒險,30幾歲挑戰從富士山斜坡滑降,57歲征服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儘管高齡80,還是勇於第三次挑戰珠峰,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也為他的冒險人生再添傳奇。三浦雄一郎:「地球就是我的遊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穆朗瑪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80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