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新商用火箭自己做 日本捲土重來


發佈時間:2013/05/22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台電腦,就可以啟動商用火箭發射,國際「宇宙航空產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日本開發出發射成本只要過去的1/3的新商用小型火箭「伊普西龍」號,方便發射各種小型人造衛星,過去,日本國產的M5火箭退役,就因為發射成本過高,抱憾退役,這次,日本對國產新火箭,滿懷信心。

日本睽違12年,最新開發出的新型火箭「伊普西龍」號,即將在8月22日升空正式對外亮相。日本宇宙航空研發機構森田泰弘:「伊普西龍號顛覆了以往火箭開發的常識,為火箭的世界帶來革命。」

這個被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稱為顛覆常識革命性的開發,在於成功大幅削減發射成本,提高效率。

NHK主播守本奈實:「它有一項前所未有的特長,最不一樣的就是,只要有兩台電腦,據說就能完成發射。」

日本宇宙開發機構,3年前斥資200億日圓,約60億台幣,開發出這款小型的固體燃料火箭,高24公尺直徑2.5公尺重91噸,大小只有日本目前主力火箭H2A號的一半,能把衛星發射到高度數百公里的低軌道上。

目前國際衛星發射,美國、俄羅斯、歐洲等國競爭激烈,日本的宇宙航空開發,因發射成本過高,陷入苦戰,這次伊普西龍號成功降低成本,讓一部分檢修作業,交給電腦自動化進行,不僅省下人事費用,也節省不少時間。

過去從設置發射台到發射,必須花上一個月以上的時間,但未來只要一個星期準備,而原本需要數十名技術人員,在管制中心監看數據,現在新系統只要有兩台電腦,就能全部搞定。

森田泰弘:「高性能且低成本製作,會在世界熱銷,這才是伊普西龍號,真正決勝負的關鍵。」

伊普西龍號的發射能力,只有過去H2A號的1/10,但對輕又小的人造衛星來說剛剛好,發射費用更從100億,一口氣降到1/3,約38億日圓,預計4年後再降到30億日圓以下。

森田泰弘:「發射預定在8月22日。」

伊普西龍號首航,預定搭載觀測太陽系行星的宇宙望遠鏡,把小型科學衛星送入太空,讓日本發射衛星的國際競爭力,再向上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8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