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靠軍事!中國搶「南海主權」再出招 西沙群島開火鍋店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2:45
中國在南沙群島設置的超商今年2月開幕後,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在南沙群島設置的超商今年2月開幕後,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在南沙群島設置的超商今年2月開幕後,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一家取名「寬窄巷子」的火鍋店上週在西沙群島開張營業,這是中國在爭議水域為強化主權聲索而採取的最新軟攻勢。

香港南華早報(SCMP)4月30日報導,這家位於西沙永興島(Woody Island)的火鍋店附設120個座位。南海是國際海運的重要航道,北京則是以「九段線」宣稱,南海大部分水域都是中國的。

 

不過菲律賓於2016年7月針對中國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設於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否定中國主張的九段線權利。

西沙群島由約莫30個島嶼組成,當中以永興島最大,包括台灣與越南也是西沙群島的主權聲索方。

火鍋店開幕後,派駐當地的一家物流公司主管表示,這家餐廳豐富了島上軍警民的物質與精神生活。
 

中國當局於2012年在永興島建置三沙市政府,管轄南沙與西沙群島,藉此宣稱主權及於自然資源豐富西沙群島海域,當時島上大約住著1000個中國人。

之後越來越多人搬遷至此,加上當局不斷翻新各項設施,至2020年島上居民已增加至2300人,這當中還不包括駐紮在此的共軍。

軍民兩用的機場於2014年啟用,教育軍眷和當地漁民下一代而創辦的永興學校於2015年起招生,還有法院、影城、銀行、醫院、郵局、體育館、咖啡廳等相繼啟用。

凡此種種都是中國為鞏固南海主權聲索的開發之一,並採用軟硬兩手策略,對付其他諸多聲討南海主權的東南亞國家。

位於西沙群島的火鍋店開幕前,中國澎湃新聞等媒體今年2月間曾報導,解放軍在南沙群島的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設置的軍中福利站已開張營業,主要販售商品涵蓋5大類逾400種。

此外,位於天津的中國民航大學交通科學與工程學院副教授趙冰領導的研究團隊指出,經模擬估算中國開發南海諸島10年內得斥資人民幣60億(約新台幣265億元)至200億(約新台幣883億元)不等,不過要燒多少取決於北京當局的盤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南沙群島#南海主權#寬窄巷子#火鍋店#西沙群島#爭議水域#強化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13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