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大反攻菁英部隊成軍! 「進攻衛隊」包含特種兵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3:00

烏克蘭「春季大反攻」似乎已經悄悄展開,不過官方保密到家,對於是否吹起反攻號角,低調神秘。不過據了解,烏克蘭大反攻的主力部隊,是一支剛成軍的「進攻衛隊」,這個菁英部隊,包括步兵、砲兵和特種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1獨立機械化營,「達文西狼」在槍林彈雨中,持續跟俄軍近距離打壕溝戰。

烏克蘭士兵一邊忙著連續開槍,一邊朝敵軍丟擲手榴彈。

烏克蘭士兵:「我們被從右側轟炸,要丟手榴彈嗎好,前面有機關槍在開火,你有聽到嗎前面有機關槍,我準備丟手榴彈趴下。」

 
兩軍在巴赫姆特激烈交火,瓦格納傭兵宣稱,他們就快要拿下這座城市。

俄羅斯媒體記者Alexey Poltoranin:「您可以看到這一區的房屋,瓦格納士兵正在解放這裡,幾分鐘前火車軌道後面,傳來烏克蘭的進攻砲火聲。」

不過瓦格納士兵發現,烏軍現在的反擊速度越來越快。

瓦格納士兵:「我不會說他們死守在每棟房屋裡,但他們反擊迅速。」

不只在地面上反攻,烏克蘭第28旅的防空砲兵,也將槍口對準俄軍的空中目標。

烏克蘭士兵:「距離地面300到400米,我們還可以用機槍射擊,否則我們得使用23毫米高射砲。」

烏克蘭士兵:「兩架柳葉刀無人機,和海鷹-10無人機伴飛,第一小隊擊落柳葉刀(無人機),它在半空中爆炸。」

 
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這支防空砲兵過去幾個月,已經攔截敵軍各式戰機,雖然只能拖慢俄軍的進攻腳步,但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烏克蘭的春季大反攻,或許已經展開。

CNN首席國際維安特派Nich Paton Walsh:「烏克蘭可能展開的關鍵反攻,變化無處不在,但在布格烈達爾,俄軍也是變化多端,強力轟炸但卻笨拙,尚不清楚這個小鎮是否,是烏軍反攻的跳板,但莫斯科只為了確定不是就濫炸。」

有消息指出烏軍已經成功跨越第聶伯河,到達河東岸的俄控區,莫斯科不管消息是真是假,就先發射砲彈轟炸。

他們之所以反應會這麼大,主要是因為烏克蘭,對於反攻計畫幾乎隻字不提,這樣的神祕低調,反而讓俄軍繃緊神經。

CNN首席國際維安特派Nich Paton Walsh:「烏克蘭對大規模反攻保持沉默,儘管一些社群媒體影片暗示行動。」

 
烏克蘭官員也發現,俄羅斯正在重新部署軍隊,派出更多兵力前往烏克蘭南部的城市。

梅利托波爾市長Ivan Federov:「現在我們看到他們搬遷了,他們為俄羅斯軍隊,建立了兩個很大的基地,這些基地都位於亞速海的海邊,距離前線100多公里。」

烏克蘭的反攻號角是否已經響起?基輔市長克里契科,接受CNN專訪時一度回答說「是」。

CNN主播Wolf Blitzervs.基輔市長:「反攻行動準備開始了嗎?這是你的意思嗎?是的。」

當主播想再次確認大反攻是否已經開始,基輔市長又語帶保留不肯說死。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我不能完全說是(開始反攻),但慢慢地我們的士兵士氣高昂,我還沒準備好談這個,因為我沒有確切資訊,我們全力支持士兵。」

不過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大反攻其實下個月才會啟動,各國媒體也開始推測,烏克蘭的反攻主力部隊到底是誰。

United24旁白:「烏克蘭組建了,能奪回失土的菁英部隊,部隊的名字名符其實是「進攻衛隊」,「進攻衛隊」部隊包含,步兵坦克營砲兵,防空隊伍和特種部隊。」

反攻菁英部隊籌建完成,將隨時投入作戰,基輔繼續呼籲西方提供更多軍援,才能讓這次的大反攻一舉奏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反攻#春季大反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017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