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本田捲土重來! F1引擎聲重新響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金融風暴,在2008年黯然退出F1車賽的日本本田車廠,宣布即將重返車壇,與原來合作的英國麥卡倫車隊再度攜手,成為車隊賽車引擎的供應商,本田是第一個投入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日本車廠,可以算是F1過去燒錢最厲害的車隊,曾經大手筆養了400多個工程師,因為本田創辦人相信,賽車場是測試車輛性能最好的地方,現在也因為F1賽車規則改變,其中最關鍵的是使用環保引擎,業界分析認為本田已經掌握到一定的技術,也希望藉著F1賽車提升車輛性能,更進一步帶動銷售。

這個曾經被譽為世界最強的引擎聲「Honda Music」,即將重新在F1賽車場上響起。本田汽車社長伊東孝紳:「我們決定要重新加入F1世界錦標賽。」

2008年,受到雷曼風暴衝擊,經營面臨困境的本田,被迫全面退出F1賽事,但隨著汽車業近來銷售穩定成長,本田決定捲土重來,宣布2015年起,將與英國麥卡倫車隊聯手,以引擎供應商的身分,重返F1賽場。

麥卡倫車隊CEO韋特馬許:「跟麥卡倫一樣,本田是一間流著賽車血液的公司,這也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

伊東孝紳:「F1新技術的發展方向,跟本田的開發目標是一致的,希望未來,本田年輕一代的技術人員也能說『我想要挑戰F1』。」

本田汽車的創辦人本田宗一郎認為,賽車場就是測試車輛性能最好的地方,促使本田在1964年成為第一個投入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日本車廠,並與英國車隊麥卡倫聯手,在1980年代到90年初期,橫掃各項賽事冠軍頭銜,稱霸F1賽道,也讓本田自創的車體跟引擎,在國際間打響名號。NHK記者:「這台車就是在1988年16場賽事中,拿下15場冠軍的最強賽車。」

熱衷於賽車的本田,堪稱是F1過去燒錢最厲害的車隊,養了400多個工程師,5年可以砸8億英鎊,相當於365億台幣搞研發,但它們不找贊助商,全由集團吸收的作法,終於在1992年首度因為業績不佳,退出F1,儘管2000年重返賽場,卻又於2008年,再度被景氣擊垮。時任本田社長福井威夫(2008):「這一次會完全退出,未來的事情將化為烏有。」

本田5年前退出F1之後,在油電混和車的技術上突飛猛進,靠的就是過去專門研發賽車的工程師,而過去一直用強大引擎進行賽事的F1,也將於明年改變規則,不僅要縮小引擎,賽車的排氣量也要從現行的2400c.c.,降到1600c.c.,將「環保技術」導入正規比賽,正是本田決定再度挑戰F1的主因。

汽車記者岡崎五朗:「在F1這樣汽車最頂尖的範疇,所使用的引擎,由於太過特殊,根本沒辦法回饋到一般市售汽車的引擎研發上,但這一次,因為F1的規則改變,將對市售汽車的開發,有很大的幫助,就這個層面來看,本田有很充分的理由再度挑戰F1。」

本田要重返F1的消息,傳回自家經營的鈴鹿賽車場,讓不少車手相當興奮。賽車手:「現在因為安倍經濟,景氣好像變好了,很期待。」

賽車手:「我從20多年前,就一路聽著本田的引擎聲,現在又可以再度聽到,會是怎樣的聲音,非常的期待。」

過去在賽場上,只要有好表現,就能刺激本業銷量的本田,能否在F1再創巔峰,關係著這塊招牌的價值與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409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