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沉浸投影身歷其境 力抗手機APP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4 22:01

之前我們為您介紹擴增實境AR,就是透過行動裝置鏡頭,在螢幕上產生虛擬的擴充畫面訊息,今天要說的是Immersive Visual Reality,最新的沉浸投影技術,把虛擬的場景進一步延伸到你的真實生活場景,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受,應用面就是家用遊樂器,2大龍頭微軟XBOX和索尼PS,都積極佈局沉浸投影技術,為的是要和被手機螢幕侷限的APP遊戲一較高下。

遊戲街道向外延伸,坐在客廳打電玩卻像是身歷其境,這是微軟今年初推出的概念性遊戲技術IllumiRoom。

舉例來說,這些錯覺可以改變房間外觀,讓客廳變成電玩場景,透過Kinect掃描真實空間,再配合螢幕畫面,顯示延伸的情境影像,市場預估,IllumiRoom技術將會隨著5月底微軟XBOX新機同步問世,讓家用遊戲革命性創新。

IllumiRoom使用的技術又可稱為沉浸投影,Immersive Visual Reality它是利用環狀投影,建構出360度的虛擬場景,讓人沉浸其中,是虛擬實境的一種,近年來家用遊戲市場被行動遊戲搶走不少風采,不只微軟打算佈局沉浸投影,對手PS遊戲機業者Sony也看好這市場。

在特別打造的空間中,除了沙發和人之外,所有的東西全都是投影出來的,Sony為了宣傳旗下PS遊戲機的動態控制器,具有空間定位技術,也曾拍攝3段沉浸投影的概念片。

概念影片拍攝者:「未來任何東西、任何生活體驗都可以建構出來,你不會知道,你也不會去在意它是投影的,還是真實的體驗。」

只要有一台環狀投影機,客廳可以變成汪洋,可以變成未來世界,以目前全球遊戲人口約3億人,2015年市場規模預估能達到800億美元,手機遊戲搶走2成市場,家用遊戲機只剩50%左右,沉浸投影技術,被家用遊戲遊戲機業者視為反敗為勝的關鍵。

家用遊戲機這幾年接連跨足體感功能,現在又將體感功能中具備的空間偵測技術,延伸運用到沉浸投影,微軟、索尼兩大廠動作連連,倒是任天堂Wii布局投影技術沒什麼動靜,家用遊戲機積極創新,企圖用虛擬實境找回昔日榮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25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