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獲2千萬不動貪念! 陸司機善行感人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徐國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3 12:44

路不拾遺說起來簡單,但真要做到卻不容易!大陸一名計程車司機,在自己車上發現一只乘客遺落的旅行箱,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是價值超過2千萬台幣的歐美現鈔,結果他大費周章,把鉅款送回失主手中,而且還拒絕謝禮,這樣的善行,感動大陸社會。

想想看,如果有人把這只旅行箱遺落在您車上,打開來一看,赫然是15萬美元跟55萬歐元,整整齊齊捆好的現鈔,您會怎麼做?大陸深圳這位開計程車的李師傅,2天前,就遇到了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大陸計程車司機李東英:「肯定緊張啦,那麼多錢,從來沒有看到那麼多錢,打開一看,哇,裡面全都是錢,我馬上就跟隊長說,裡面是錢啊!我不敢動,我又沒看過那麼多錢。」

簡直像好人好事故事的標準情節,李師傅不但沒將鉅款佔為己有,還用寶貴的營業時間,把旅行箱送到距離發現地點最近的派出所,親手還給焦急的失主跟家人。記者:「有沒有想過佔為己有?」李東英:「我會這樣想的話,我就不需要還給他,我絕對不要不必這樣想」

折合台幣超過2千萬的現金,算一算,李師傅說,這要他們全家人一起賺兩輩子才賺得到,不過面對大陸媒體追捧,他謙虛的說,這只是自己應該做的,下次再遇到,還是會這麼做。

◎畫面翻攝自大陸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36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