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牛肝有大腸菌 日本令7月起禁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3 17:42

日本人喜歡吃生肉,魚肉、雞肉、馬肉、牛肉都可以生吃,不過從7月1日開始,生牛肝可能無法再上桌,因為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發現,生牛肝裡可能存在出血性大腸菌O157,為了維護民眾健康,下令所有餐廳下個月起禁賣生牛肝。

消費者:「好吃!」

讓日本人筷子停不下來的好味道,就是這一塊塊上頭灑了蔥花和芝麻的紅色肉塊,原來這是生牛肝,不過從下個月1日開始,這道美味將不會再出現日本餐廳。餐廳老闆:「這是國家決定的事,我們只能遵從,賣到這個月底就不賣了,這是必點菜,非常可惜,完全不准賣的話,會不會太嚴厲了。」

日本政府宣布全面停賣生牛肝,是因為他們在牛隻檢查中,從肝臟部位發現出血性大腸菌O157,為了民眾健康著想,只好讓生牛肝消失在市面上,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以販售牛肝聞名的熊本,餐廳開始作了變通。餐廳老闆:「就是這個。」

原來這是生牛肝口味的蒟蒻。消費者:「和普通推出的生牛肝,口感上沒什麼不同。」消費者:「生魚片和牛肝,鮭魚,吃壽司。」消費者:「我喜歡生馬肉。」消費者:「我是吃生雞肉。」

其實日本人吃生肉早就吃出習慣,除了大家熟知的魚肉外,連雞肉、馬肉都能生鮮上桌,反倒是傳統食材鯨魚肉,現在乏人問津,日本時事通信報導,去年首次透過拍賣會方式販售的鯨魚肉,竟然只賣出1/4,顯示日本人現在已經逐漸改變飲食習慣,不再吃鯨魚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9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