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洛杉磯韓國城 韓式美食大熔爐


發佈時間:2013/05/10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0 21:55

隨著韓流勢力,在美國逐漸崛起,位於洛杉磯的韓國城,更被稱為是韓國人在海外的大本營,目前洛杉磯的韓裔居民,大概有30萬人,大多是1990年代,透過投資移民來到洛杉磯,當然,在異鄉生活,總會想念家鄉的口味,這也讓洛杉磯的韓國城,聚集了各式各樣的美食,就連老美愛吃墨西哥捲餅(Taco),韓國人也可以把它改良成,塗上韓式烤肉醬的韓版Taco。

美國洛杉磯的韓國城,被很多人叫做韓國的海外首都,要找韓國美食來這裡準沒錯,熱騰騰的豆腐鍋打一顆蛋,這鍋高湯裡絕妙的好滋味,肯定讓你流口水。

美食節目主持人波登:「豆腐鍋你絕不能錯過,燙舌火燒屁股的豆腐鍋,會讓你忘記,所有有關豆腐的缺點,又辣又紅的豆腐高湯做底,在這裡吃的是軟豆腐,質地柔軟你還有各種選擇,不過最普遍的就是泡菜,然後加牛肉、牡蠣、貝類蛤蜊。」

洛杉磯是韓國人在美國的大本營,1990年代韓國銀行和企業,大舉投資,現在超過30萬韓裔居民住在這兒,人雖然到了美國,但他們對專屬的韓國味,可沒有要妥協的意思。

波登:「移民料理多少都會被當地影響,但不像其他新移民,韓國人似乎最不願向西方口味妥協,這或許就是為什麼美國人得花那麼久的時間愛上它。」

不過在美國這個大熔爐,大批新移民陸續湧入韓國城,在這裡你不難找到異國料理,從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到巴基斯坦孟加拉,什麼都有,還有這家菲律賓速食連鎖店。

波登:「我們來點一個『Halo-halo』,就是這個,喔,看看它那是什麼,就是菲律賓甜品,喔,對『Halo-halo』,往下挖,你會挖到紅豆白豆綠豆,紅綠色果凍白椰子碎冰,還有那是布丁嗎?這看起來完全不搭,但我很愛。」

看起來不搭但很美味,這就是他們的style,還有這種混合墨西哥捲餅和韓國料理的韓式Taco。波登:「韓式墨西哥餅,雙重韓式BBQ醬,放在新鮮墨西哥薄餅上,淋上莎莎醬洋蔥檸檬汁,還有紅番椒油醋醬。」

別小看這輛餐車,2008年11月,它第一次出現在南加州,最多曾締造600人排隊的紀錄,18個月後就有韓國生意人,讓它拓點全美甚至開了餐廳,不過說到韓國美食,你絕對不會錯過這個。

波登:「韓式烤肉泡菜炒飯,它像西班牙海鮮飯一樣,要在鍋子裡面熱炒,所以炒得焦香又脆的飯,就是最棒的部分。」

聽得你食指大動了嗎?走一趟洛杉磯韓國城,滿足你的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洛杉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60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