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豬雞供應短!屋漏又逢連雨 陸經損


發佈時間:2013/05/1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南方12省市從6日開始,陸續出現暴雨,湖南、廣東、廣西等省份,都有嚴重災情,廣西有3個村莊被滅村,數不盡的農田被沖毀,造成經濟上極大損失,光是重災區湖南,幾天下來,損失就高達2億人民幣,由於氣候關係,大陸近蔬菜價格持續飛漲,在豬價暴跌的狀況下,上漲幅度,竟還帶動大陸4月份CPI指數,增加2.4%,本來期望回暖之後,蔬菜價格能下跌,但暴雨打亂行情,加上專家也預告,豬價不好,散戶拒養,下半年豬價一定會反彈回升,這場南方暴雨,短時間內還不會停,對荷包緊縮消費的來說,無疑雪上加霜。

受災養殖戶:「這是我全部的家當,都死了、都沒了。」

毛絨絨的小鴨,灰頭土臉的,踩在同伴身上,才得以活下,湖南瞬間暴雨,1小時內,一萬多隻家禽滅頂。受災養殖戶:「前一陣子禽流感,損失很慘,現在情況稍微好一點,又被水淹了。」

飼主抽著菸,血本無歸,實在好恨,但大陸消費者的荷包,恐怕也要失血,大陸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加2.4%,豬價下降到史上最低點,青菜價格一路飆高,專家預告,下半年,想吃豬肉,絕對是另一個價。大陸財經專家:「絕大多數飼養生豬散戶,都處在虧損狀態,這種狀態會影響生豬供給,到下半年豬肉價錢,可能會反彈。」

眼看豬肉就算上漲,但隨著天氣變暖,蔬菜價格理論應該要降回來,正以為可以挖東牆補西牆,偏偏天災又來。

救難索就是丟不過來,挖土機上等待救援的一夥人,已經蹲下,筋疲力竭,眼看連大卡車都頂不助被沖走,心情直往下沉,從6日開始,大陸南部12省市,都在跟水打仗。

大陸媒體:「湖南多個地區,不少稻田被淹。」

放眼望去,哪還分得出來,哪裡是田、哪裡是房,湖南、貴州農損都衝破2萬公頃,廣西大雨滅村,農損也有1萬2千公頃,許多農民傾家蕩產,蔬菜會下跌嗎,想都別想了。湖南農民:「山體滑落,好嚇人的,把路都搞斷了。」

廣東店家:「電梯地板全部都要報廢,損失很大。」

廣東3C賣場裡,都是泡水手機,城市損失也很慘重,一櫃一櫃的高跟鞋都變雨鞋,水都淹到胸部了,連走路都難,精華地段每家店都放「豪雨假」,苦笑「城市能看海」。

受災民眾:「我家水浸得很高,在裡面被浸多久了,浸了好幾個鐘頭。」

湖南損失2億,廣西損失9800萬,是暴雨的重災區,廣東、江西、安徽,損失也高達數千萬,位在山區的風景區也淪陷。

洪水一波一波,像在跟小木屋裡遊客示威,本來只想吃個飯,5分鐘內,大雨襲來,小木屋孤立無援,14遊客受困,攀著繩索爬到對岸,接下幾天,還有暴雨,經濟損失,持續擴大。

救難人員:「不要太快、不要太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5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