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首相遇襲!煙霧彈就掉眼前 岸田文雄還低頭看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8:4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早上在【和歌山縣】助選時,遭人丟擲煙霧彈。當時煙霧彈就掉在岸田眼前,他還低頭看了一眼,還好煙霧彈落地30秒才爆炸,所以岸田早就被大批隨扈帶去避難,沒有受傷。現在兇嫌身分也曝光,是24歲的木村隆二,不過他在接受調查時行使緘默權,目前無法確認犯案動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西裝筆挺的日本警察,團團包圍地上穿著黑色球鞋的男子,下一秒遠處傳來巨大爆炸聲。」

周圍民眾尖叫逃竄,這個混亂場景,竟然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造勢現場。

CNN記者MarcStewart:「這造成很大的恐慌,因為當時民眾聚集,而岸田文雄準備發表演說,根據目擊者表示,有一個銀色的物體就在空中。」

 
岸田文雄前往和歌山縣的雜賀崎漁港,為候選人造勢,沒想到這名戴口罩的男子,竟然朝空中投擲銀色煙霧彈,當煙霧彈掉落的當下,岸田甚至還回頭看了一眼,表情有點驚訝,幸好煙霧彈落地後30秒才爆開,隨扈有時間帶著岸田去避難。

CNN記者MarcStewart:「他(岸田)身邊有一大群警衛人員,但現在問題是,到底誰可以允許到這,會場是否對到場民眾安檢,就像其他地方會做的一樣。」

事發當時岸田身旁有大批隨扈,光壓制歹徒就出動至少7人以上,因此他毫髮無傷,兇嫌身分警方也循線追查。

CNN記者MarcStewart:「現在還有許多疑問,關於這名兇嫌,他的意圖是什麼他的背景是什麼,他是有政治目的嗎?」

根據日本警方調查,這名嫌犯叫木村隆二24歲是兵庫人,在他包包裡還搜出另一枚煙霧彈,儘管發生插曲,岸田表示進行中的議員補選不受影響,接下來他將繼續造勢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遇襲#岸田文雄#嫌犯#警方#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9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