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歲「一等兵」犯洩軍機大罪 週五出庭恐遭判十年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9:47

國軍機洩密案,嫌犯終於落網!洩漏軍機的,是一名21歲的空軍國民兵,他不久前才剛晉升,沒想到就犯下滔天大罪,如果判刑確定,他恐怕得面臨十年徒刑。不過一名一等兵,為何可以拿到機密文件?美國今晚將開庭審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手高舉在頭頂遭FBI上銬逮捕,這位就是外洩美國機密文件的主嫌特謝拉。

國防記者KylieAtwood:「FBI原本計畫等特謝拉上班時逮捕,但他卻沒去上班,所以到他住所外就如您看到的畫面,等他出門再逮捕。」

年僅21歲的洩密嫌犯特謝拉,2019年9月26日擔任麻州空軍國民兵,隸屬在第102情報連,最近才剛剛晉升空軍一等兵,就犯下滔天大罪。

 
國安分析師JulietteKayyem:「嫌犯日前才獲提拔,顯示出上面很信任他,目前都不清楚為何他,不僅有能力接觸機密還能列印出來,如果只是IT人員只能傳遞(文件)。」

究竟為何軍階最低的國民兵可以拿到機密文件,軍事分析師推測,他隸屬的單位就是負責情報業務,而且24小時連接,「陸軍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統」,要接觸到情資一點都不難。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陸軍分布是通用地面系統,就是監看來自U2等無人機的畫面,讓單位可以收集世界各地的情資,因此就因單位執行的任務,特謝拉能得到很多情報。」

他是透過聊天室洩漏機密,還曾跟網友預告,自己可能會被逮捕。

嫌犯同好網友:「特謝拉有對我們說,今年可能是大家見到他的最後一年,並感謝大家共同分享的好時光,希望一切都會結束。」

美國時間週五他將首度出庭應訊,如果被定讞的話依照他所犯的洩密罪,最重可能吃上10年牢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機密洩漏#一等兵#洩密罪#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9

0.1696

0.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