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露面!當年14歲起被囚 10年後脫逃


發佈時間:2013/05/09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令人髮指的,美國三名女性同街失蹤,同屋被囚十年新聞,今天持續受到全美關切,同一條街上被擄的三個女孩,靠者亞曼達貝瑞逃出虎口,結束10年惡夢,其中,蜜雪兒奈特,是10年前第一名被害人,據了解她顏面受到重創,聽力受損,而當年14歲的吉娜迪海蘇斯,是嫌犯女兒當年的初中同學,失蹤當天,還和嫌犯女兒約著一起放學回家,消失的經過,離奇難解,嫌犯艾瑞爾強迫被求的三名女性,和他發生關係,並為他生女,而他自己的婚姻以家暴收場,妻子帶著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離家,讓他怪異的行為,無從被外界發現。

吉娜鄰居:「吉娜、吉娜。」

被綁架10年後終於返家,穿著黃色薄帽T的吉娜,舉起大拇指,給自己喊讚,還有不放棄希望的家人。吉娜母親:「到現在我還覺得這是一場夢。」

吉娜父親:「因為我相信我女兒依然活著。」

而鼓起勇氣,向鄰居求救成功的亞曼達,也帶著禁錮期間,所生的6歲女兒,回到姐姐的家中。亞曼達姊姊:「我們很高興,亞曼達跟她的女兒回家了,我想要感謝大眾跟媒體,這些年來的支持和鼓勵。」

克里夫蘭檢察官培瑞茲:「關於這件案子,我剛剛簽了控告書,以4項綁架和3項強暴的罪名,起訴艾瑞爾卡斯楚。」

嫌犯卡斯楚,不僅長年監禁和強暴3名女子,還強迫最年長的蜜雪兒,在家中幫忙接生亞曼達的小孩,並實施CPR搶救母女性命,卡斯楚更揚言若不照做,就殺了她們,所以在亞曼達跟吉娜陸續返家後,蜜雪兒仍在醫院接受照顧,顯然身心俱疲。

警方通聯紀錄:「吉娜迪海蘇斯可能也在屋子裡…我們找到她們了、我們找到她們了,還有亞曼達,她帶著她幼小的孩子,我們也在屋裡找到蜜雪兒奈特。」

雖然警方從卡斯楚家中,搜出繩索和鐵鍊,但在亞曼達帶女兒逃出的當時,吉娜跟蜜雪兒其實沒有被綁住,卻選擇不逃跑,直到警方來救她們。

CNN記者布朗:「艾瑞爾卡斯楚,其實會測試這些女孩子,他會假裝離開家裡,看看她們是否企圖逃跑,如果她們真的企圖逃跑,他就會處罰她們。」

事實上,卡斯楚製造了一個情境,讓3名女子活在恐懼中,長達10年,都待在這間恐怖屋裡,沒有逃跑,也不敢逃跑。前洛城警局心理學家莫漢迪:「那是一種非常原始,幾乎像是小孩子依附大人,他們會認為若要生存下去,就必須要持續讓監禁他們的人開心和滿足。」

這種綁票者,與受害者之間的奇怪心理,俗稱「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源自於1973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發生的銀行強劫案,當時4名被挾持的銀行行員,獲釋後竟然還親吻跟擁抱綁匪。

而類似的被害者,反過來同情加害者的案例,還有1974年被綁架的美國報業大亨之女派蒂赫斯特,當時19歲的她,雖然被監禁、性侵,最後居然跟著綁匪一起搶銀行,逃亡長達一年。綁架受害者派蒂赫斯特:「你會變得相信綁匪告訴你的任何謊話。」

另一個更極端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案例,1991年,遭綁架的潔西杜嘉,她被鎖在綁匪家後院的小屋裡,長達18年,甚至還被迫跟綁匪生了兩個小孩。綁架受害者潔西杜嘉:「心理上的控制,再加上一開始,就遭受生理上的虐待,根本逃不了。」

太多案例顯示,受害者要逃出綁匪手掌,並不如我們想像容易,而有家暴跟駕駛校車不當等前科的卡斯楚,警方有多次機會逮他,卻擦身而過,最近一次是2008年,他因為飆車和掩蓋車牌,讓巡邏員警起了疑心。

警官(2008):「讓我看看你的駕照,請給我你的駕照。」綁匪卡斯楚(2008年):「我怎麼了嗎?」警官(2008年):「首先,你車牌沒掛好,車牌的字應該要從左到右,而不是顛倒放或反著掛…。」

遭訊問的卡斯楚,顯得非常緊張,但他最後竟然以他是校車司機的理由求情,讓警察放過他一馬,而要不是亞曼達,在5日傍晚抓住機會,跟鄰居求救脫逃,這3名女子不知道,還要在這間恐怖屋關多久。

吉娜母親:「她們3個都做得很好,我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見到她們有多美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擄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06

0.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