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出訪北愛彰顯美和平角色 再到愛爾蘭「尋根」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9:23

不少美國總統和愛爾蘭都有很深淵源,繼歐巴馬、雷根和甘迺迪後,拜登也要前往愛爾蘭進行尋根之旅,當地街上已經出現不少相關裝飾。不過在這之前,拜登在北愛爾蘭已經展現不小人氣,不少民眾對他這趟出行,支持北愛和平表示歡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黑頭轎車從遠處開來,北愛爾蘭民眾響起熱烈歡呼和掌聲,迎接貴客美國總統拜登,來到下榻飯店。

貝爾法斯特居民戴利:「我認為這是最好了解歷史的方式,我也認為拜登這趟出行,能展現支持和平很棒,尤其他家族歷史和這裡淵源很深。」

拜登行程也彰顯美國,是推動北愛背後和平關鍵,這之後拜登又要前往愛爾蘭,來趟尋根之旅。

 
愛爾蘭歷史學家諾特:「我背後這間房子就是拜登祖先,離開愛爾蘭後留下來的,這裡是懷特斯敦村的格林諾爾,他們的祖先在大饑荒後就離開。」

愛爾蘭餐廳服務員莎拉:「這是為明天(4/13)準備的拜登漢堡。」

拜登演講都會用愛爾蘭詩歌開場,展現不忘本精神,現在他的祖籍地有不少美國國旗,與拜登肖像裝飾,不過要說愛爾蘭與美國總統淵源,歐巴馬和雷根與甘迺迪也不遑多讓。

CNN記者奧沙利文:「美國一定有人會很驚訝知道說,在這裡有休息站和公路,是以一位美國總統命名。」

歐巴馬母親娘家也在愛爾蘭,雷根訪愛爾蘭時還把老家酒吧裝飾帶回美國,最早到愛爾蘭謁祖的甘迺迪,他的姪孫則是拜登任命的駐北愛特使,這次也一起陪同拜登出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愛爾蘭#拜登#尋根之旅#貝爾法斯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172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