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斷金援! 中銀突關閉朝鮮銀行帳戶


發佈時間:2013/05/0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8 20:36

國際社會對北韓實施各種制裁行之多年,包括武器禁運、凍結資金,昨天中國大陸也罕見的加入行列,國有銀行中國銀行宣布,關閉北韓主要外匯銀行「朝鮮貿易銀行」,在中銀的帳戶禁止所有資金往來,切斷了北韓資金流通的重要管道之一,中國大陸官方對此雖然低調,但外界解讀,中國意在向北韓釋放警訊。

在北韓中央電視台7日播出新聞中,女警、鮮花一片祥和,和之前的暴戾挑釁有如天壤之別。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金總書記視察了草皮研究所。」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面帶微笑,國際社會還是猜不透這個神秘國度到底在盤算什麼,但北韓盟友中國發出了警告,中國大陸四大國有銀行之一的中國銀行正式宣布,關閉朝鮮貿易銀行設在中國銀行的帳戶,全面停止資金交易,這是北韓爆發核危機以來,中國大陸第一次祭出具體經濟制裁。

朝鮮貿易銀行是北韓主要的外匯銀行,美國財政部早在今年3月,就點名朝鮮貿易銀行是北韓核武及飛彈擴散的關鍵金融據點,連同日本和澳洲,都對這家銀行實施制裁,現在再加上中國大陸,無疑對北韓資金流通造成嚴重打擊。

北韓的金氏王朝,據說就是靠著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運籌帷幄,把國營企業生產的煤礦、鐵礦賣到中國大陸,這條金援管道,讓兩國貿易額從幾年前的10億,暴增到現在的50億美元。美國前情治人員狄長禮:「除了武器和礦產,他還有什麼其他生財管道?透過非法交易。」

毒品、山寨版洋菸和偽造成藥,都是金氏企業的暢銷商品,北韓印的百元假美鈔,一直是市面上假美鈔最大宗的來源,過去聯合國、美國、歐盟,對北韓多所制裁,從武器禁運、凍結資金到禁止奢侈品出口,及走私核武飛彈,但制裁似乎難以撼動平壤政權,唯一一次發揮作用,就是2006年成功逼北韓重回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但4年下來,談了6個回合,最後北韓出走,看看今日的平壤,飛彈試射、核子試爆一樣都沒少,苦的似乎只有北韓人民。

延世大學教授文正仁:「面對北韓你必須有新的思維,否則就走不出這個惡性循環,就是犯罪、懲罰、犯罪、懲罰。」

南韓總統朴槿惠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地點自然是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肩並肩,意在牽制北韓。韓國總統朴槿惠:「北韓若採取錯誤行動或挑釁,將要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和韓國團結一致,面對新的國際制裁,北韓比過去更加孤立。」

而就在朴槿惠訪問美國之際,北韓宣稱,美韓在黃海進行射擊訓練,並且發出警告。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只要有一發砲彈落在我國領海,我們會立刻反擊,砲擊南韓5個島,讓它陷入火海。」

面對反覆不定且封閉的北韓,經濟制裁效果似乎有限,國際社會也只能繼續被動的加強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55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