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禽流感發威滅鳥禽 羽毛球工廠告急


發佈時間:2013/05/0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8:26

大陸禽流感疫情爆發至今2個月,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大量家禽遭到撲殺,影響的不只是餐桌上的菜色,家禽的肉可以食用,牠們的羽毛的功能也很多,雞毛能製成雞毛撢子,天鵝絨則可以製成被子取暖,而羽毛球這項運動,如果沒有鴨與鵝的羽毛,更是萬萬不可能,結果大量撲殺家禽的結果,已經導致大陸及印尼這兩大羽毛球生產國,原料短缺,是否會影響羽毛球價格,有待觀察。

大陸禽流感疫情出現意想不到的受害者。寧波湯杯公司經理何麗影:「我們採買不到任何羽毛,雞鴨鵝過去幾天都被撲滅了,這會影響到你們,肯定影響(生意),這兩天有鈔票還買不到。」

沒有羽毛生意做不下去,是什麼東西一定要用羽毛製造呢?沒錯,就是羽毛球,大陸是世界主要羽毛球生產國,但是自從3月初,傳出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後,難以計數的家禽遭到撲殺,牠們身上的羽毛也一併銷毀。

CNN主播:「每個羽毛球上都有16根羽毛,由此可知羽毛需求量多大,而現在肯定原料短缺,因為只取鵝鴨左翅膀的羽毛製造。」

其實羽毛在製成羽毛球之前,都要經過洗淨、消毒與烘乾的過程,而現在沒有足夠的羽毛,大陸已經有羽毛球工廠處於半停產狀態,就算有產品,出口也受到限制。

寧波湯杯公司總經理何峰:「因為像馬來西亞那邊已經通知我,海關有可能就是會禁止(中國羽毛球入關),但是現在還沒有進一步確認。」

馬來西亞可能禁止Made in China的羽毛球進口,至於印尼則早在4月中,就已經禁止大陸的家禽產品輸入。CNN主播:「印尼因為大陸爆發禽流感,禁止所有大陸家禽產品進口,包括了製造羽毛球的鴨羽毛。」

印尼同樣是世界主要的羽毛球生產國,羽毛球這項運動更是印尼的國球,印尼人會拍電影歌頌羽毛球,而與大陸羽球明星林丹素有瑜亮情結的印尼羽球一哥陶菲克,更是受到印尼人的崇拜尊敬。

在印尼禁止大陸的家禽產品進口之後,40%的原料仰賴大陸的印尼羽毛工廠,勢必原料不足,印尼羽毛球協會4月中曾經表示,這項禁令可能導致羽毛球短缺,而H7N9這場讓禽鳥與人類都遭殃的災難,影響的範圍恐怕越來越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7N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62

0.1204